南京

镇江圌山五峰山连穿

圌山,古称谁山、谯山,又名洗山、瞿山、仙鹤山,北滨长江,横亘于镇江新区境内,呈西北、东南走向。主峰海拔258.2米,为宁镇丘陵东端最高峰。

五峰山,又称五尖山,海拔208.7米。五峰山自西南向东北,依次为第三峰、第一峰、第二峰、第四峰、第五峰,层峰峭壁,奇石嶙峋,形势险要。第五峰直插江边,酷似畅饮长江的巨龟,此峰故称为龟山头,海拔76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五峰山与圌山既连为一体又相对独立。宛若一条长龙俯卧长江之阴。

几次在群里看到星尘他们穿越的照片,感觉此山的穿越线路具有一定的挑战性、趣味性。很想有机会过去走一走。
这次也是直到临行前的晚上才得以确定跟队出行。

大部队火车转公交前往,我和老记自驾前往,顺搭上几个经常一起夜登的伙伴前去。

圌山五峰山位于镇江新区,相距镇江市区36公里。我的开车行程有120公里。距离我的老家也就50公里。每次从沪宁、泰镇高速回老家都要经过它的附近。过去竟然对它一无所有,真是汗颜!

九点多一点,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口。大家一边拍照闲聊一边等待大部分的到来!

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大部队到达,足足有近30人,几乎包了一辆公交车了。

有登山栈道到山顶报恩塔。
户外人不走寻常路,能走野道不走台阶道。

本次活动的领队,户外画家群的群主星尘。

本次活动的收队,背包族户外的领队之一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