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东游记(八)——名古屋之夏

我们的行程是从名古屋来,也从名古屋回,现在我们得从东京回到名古屋了。

在离开东京的前夜,我们去好好地吃了一餐回转寿司,好像不吃这个,日本之行也就不完美一样。馆子离东京湾不远,人很多,我们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等到桌子,这里的寿司除了像国内一样在一个传送带上由顾客随手拿以外,还可以在设备上下单,点你要的品种和数量,然后一列小火车飞驰而出,停在你的桌前,自己取。

吃寿司陆豆都叫我们放题,他说他有一口气吃25盘的历史,我们很怂,还是选择了点餐,吃自己喜欢的三文鱼、金枪鱼,其实我和苗大宝最喜欢吃的是玉米寿司,虽然价格和鱼是一样的,还是经不住不停的点,最后数了数盘子,玉米寿司吃了十二盘,苗妈说:瞧你俩这出息。

再次坐上新干线去名古屋,在新宿研究了好一会车票,才省了到品川的地铁费,东京的交通费很有意思,不同的运营线路,有不同的优惠方式,只要你安排好全天的线路,买不同公司的当日乘车卡,可以省很多钱,我们呆的时间比较短,才把规则搞懂就离开了。

两小时后到达名古屋市,这里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日本历史上最有趣战国时期的三大杰出人才,都是出生在名古屋,而德川家康差一点点取代了天皇,也招来了后世的一片骂名。名古屋现在是日本的第四大城市,三大都市圈的中心城市,也是重要的港口城市,是传统与现代共存的文化中心,在东京与京都之间,也被称为“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