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师徒情深,福建-云南,千里走单骑!

不知道为什么帖子重复了,没有在11月29日,天气阴冷,明溪到瑞金云石乡,早上出发就穿上冲锋衣了。明溪至清流这段路去年骑过,这也是今年与去年唯一重合的一小段路,清流县城边上绕过,直奔宁化,有个客家主地,到此一游拍照走人,石城县外南下杀往瑞金,境内红通通一片,便扭的很,直接改变住宿点多骑15公里住在云石乡。今天把跟随六年多的骑行水壶落在半路上了。小宾馆条件是差,洗澡洗车冻的鼻炎患了,好在备了氯雷他定,一个搞定。下楼买晚饭看到老板在装脐橙,看着卖相很好,一问还发快递,定了两件,老板送了两个试吃,晚饭后吃了一个,非常棒。13日回家后看到了发的橙,与当时我看到的差远了,品质很差,这种品质我在赣州骑时路边就卖一块钱一斤,老板太不厚道,为了这一小单生意坑我。我还跟老板说如果东西好以后联系他发快递的,这么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先上当日轨迹。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路上随拍。

再次路过以前大哥工作的单位。
客家特色小吃。(重点肉丸汤)
客家主地景区门口打卡。景区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客家祖地是个人工修建的旅游景点。它在九五年建好,现在还在进行第三期修建。每年十月份有大型的客家后人祭祖活动。总体而言可以比较好的了解一下闽西的客家文化。讲述客家人先祖如何历经磨难拖家带口走到闽西,然后分散向各地。此外还介绍了各地客家名人和风俗习惯。

第一次骑行出省,心里微微一阵欢喜。
瑞金前极好的路。
瑞金整个城市都这么红红的。
许多的楼房,却无人居住。
晚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壮士独行,好贴关注,继续跟读。
11月30日,天气依然阴冷,老板送的大橙子背了一天,云石乡到赣州上犹县,早上磨蹭到八点才出发,本想着第四天计划的行程艰难,多赶点路,可一整上午都是逆风,很不得劲。两点到达赣州市区,城市很新很大,骑车太难了,一个半小时才离开城市区域,心想状态这么不好,穿城也这么不顺,就按原计划安排,上犹县住下。每天到住宿点,洗车比洗我重要,今天住的地方不错,一百块的单间,不算大但该有都有,重点是卫生间大,适合洗车。晚上在住的边上江边转转,冷的很,拍了照片就去找吃的。打包了小炒买了小酒回房间了。今日份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路上随拍,有些地方方风景优美。

赣南红土地,一路上都是种脐橙。
骑到半路,?意来袭,找一未完工民房拉了野?。舒爽。
午餐。
赣州市区随拍。
住宿环境不错。
爱车洗白白。
上犹县夜景不错。

晚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雨那味 发表于 2021-3-23 13:53 壮士独行,好贴关注,继续跟读。

谢谢关注,首次发贴请多指教。

12月1日,阴转晴,江西上犹县到湖南汝城岭秀瑶族乡,原计划到里田镇的,从路书上知道今天艰难,早上就在把横包里放了三个巧克力三支能量胶,但是今天山路太多了,一路大坡中坡小坡,下午就靠能量胶续命了,中午后出了太阳,气温上升,总算脱了冲锋衣,捆在后架上,傍晚的时候掉了,还好捆绳打在车架上发出声音,停车检查才发现,衣服掉在身后200米左右,飞骑过去捡到,晚上果断把旧绑绳丢了买新的,晚上住下收拾东西时发现眼镜掉了,这两天都是阴天,所以眼镜一直没戴,放在骑行服背袋里,回想应该是拿能量胶时带出来掉了。到岭秀前天已经黑了,山里天黑要比平时早半小时,大哥大送的车灯很给力。一路上景色一般,偶尔惊艳一下,中午进入湖南,在一个小镇吃饭,感受一下湖南的辣情,今天太辛苦,晚上住下后继续小炒,吃完饭回住的旅店,看到老板小孩在楼下,拿了口袋里的一个巧克力给他,孩子开心的喊是巧克力?,一瞬间想儿子了。先上今日份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今天的能源供应。

路上随拍,路况还是很不错的。

路过一隊道,挺长的,有亮灯。
快出江西进入湖南界了。

进入湖南,先来份冬笋炒牛肉,好吃。
下午赶路,没拍什么照片,天气基本都是照片中的样子,阴天、多云。
天黑了下来,赶到一瑶族乡住下,住宿条件一般般,公共卫生间,无暖气,无法洗车洗衣服,简单洗了个澡吃饭去。
感受一下湖南辣情,干了一大碗米饭
在杂货店买了一新绑绳,绿色那根是旧的,经历过去年环省骑行,如今失去弹性只好丢了。
买了零食回房配酒配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2月2日,阴,岭秀乡到连州市,200多公里,由于昨天落下太多,今天要补回来一点,早上七天多点就出发了,一早山上冷的很,码表显示5度,庆幸昨天晚上没有坚持前行,出发就开始爬山,还有修路,要是摸黑走可真是麻烦了。中午前按路书穿进一条县道,骑着骑着发现有很多广东牌照的车,研究地图发现已经进入广东界,路太小没有发现界牌,进入了韶关市乐昌地界,有段风景超好,停留了好一会儿,会昌小三孔,真的跟画一样,继续赶路,一点多在砰石火车站附近吃了碗粉,骑出去没多久又进入湖南界,这一段路正好处在地图上省界线上,所以下午再次进入广东界,清远市连州地界。天气预报报第二天湖南开始下雨,我家诸葛陈奥力荐往广西走,果然神算。这段路上山形开始不一样了。夕阳西下,美丽,天黑前赶到连州市,收搜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一问没有卖骑行眼镜,你连赚品都没有,你也是够够的,问捷安特店在哪里,说开倒了,无奈到边上一家千里达自行车店问,老板开始也说没眼镜,后来又让我等,在一袋里翻了一副,15元,先买着吧。住宿便宜,才60元,条件一般,热水空调都有,去超市买点吃的,回来的路上买了点串串,便宜。今日份轨迹。

山势开始变的不同了。

一条小路拐进广东界,会昌市(县级市),这里有处风景优美,停留了好一会儿,久久不愿离开。风景就像荔波小七孔一样(后期骑行路线最近时离它只有不到50公里),我称它为会昌小三孔。

今天要骑超过200公里,为了骑到连州市区买眼镜。恋恋不舍的离开这处山水画一样的地方,在坪石火车站附近吃了中饭。
饭后两点了,开始赶路,一路上也没有拍照,一个4级坡过后,天黑时正好赶到连州市区,导航了自行车店骑去买眼镜。买完找了住宿收拾干净后出门买吃的加溜哒一下。
买了水煮当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