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师徒情深,福建-云南,千里走单骑!

12月3日,阴,连州市到钟山县,早上随便吃点出发,过了连南县后有一观景平台,回看连南县城,远处是昨天爬过的山,中午进入广西贺州界,一进广西路况就来个下马威,没多久到了一个村子,肚子很饿了,来了一份炒饭加排骨,便宜,老板也很热情,后来发现广西人普遍都很热情。经过一瑶族乡,有非常破旧的房子,有住人的。穿过贺州在前方钟山县落脚,前台小哥也一样热情,问了很多我骑行的事情,住宿108,房间很棒,收拾好后去了个大超市,特意买了泡面还有两鸡蛋,烤鸭打折18一只,买,啤酒,包子,热水壶蒸包子。贪吃了,半夜肚子涨,不管,继续睡。
今日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早上过了连南县城外的大坡,在观景台回看县城,这里接近桂林了,风景有点相似了。

路边的瀑布。
途中一处小哑口。
快到广西了,前面过了个隧道就入广西界,一出隧道就是一段烂路,广西人民热情、广西公路真烂。
广西第一餐,后面几天在广西界基本以粉为主,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
一处瑶乡。

钟山县住下了,超市采购的晚餐+第二天早餐。
下酒菜,打折酱鸭一只18元。
我发明的烧水壶蒸包子。
房间不错。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2月4日,多云,钟山县到柳州鹿寨县的一个小城镇四排镇,今天我生日,昨天买的面跟?用上了,出发后一路风景秀丽,今天一路横穿桂林界,离阳朔并不远,风景很接近。快中午了在路边小摊吃了油饼,萝卜丝跟荔浦芋头的,芋头的好吃,炸饼的老两口很健谈,下午到荔浦吃了粉开始赶路,这两天开始变懒了,早上出发的时间都八点过了,每天下午都赶路。总算是在天黑前到了住宿点,宾馆老板依然热情,是个走南闯北过的人,对我的路线及里程都算对了。晚上去边上小店点炒饭加回锅肉回房吃,份量十足,又吃多了,半夜肚子又涨,赶紧吃了整肠丸,第二天全好。小镇夜晚八点基本安静了,突然很感慨,生活在大城市真好。

今天是我38周岁的生日,非常有意义的生日,一个人在追逐梦想途中过的,一个人一点也不觉得孤单。生快热爱生活的自己。早上起来,用烧水壶煮了鸡蛋,泡了面(路上唯一一次吃泡面),就当生日太平面了,还泡了一杯奶茶,突然爱上奶茶,后面几天骑行每天都买了泡。
钟山县出来看钟山,钟山风景区。有亮点。

路边的沙糖桔园。
路边摊小吃,萝卜丝的跟荔浦芋头的。十年前去过桂林,吃过荔浦芋头,还记得好吃?。骑出来一周了,有点疲了,坐下就不想走,与炸油饼的老两口聊了好一会儿。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荔浦市城区,很漂亮的小城。

在市区吃了份桂林米粉,吃完又埋头赶路,六点前赶到了四排镇住下。
从昨晚在广西境内住下就发现住的地方有防艾宣传,我去过的其他省没有看到过这种专门的防艾宣传,后面两天广西境内住宿都是这样,估计是边境省,省里的重视程度不同吧。
歪摆密码,哈哈哈。
收拾干净去买吃的,量很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2月5日,多云转晴,四排镇到河池市的宜州区,走镇里的小路出来,这边满山种的都是桔子,风景一般,从鹿塞穿过,总算是看到太阳了,进入柳州市,过了三次红绿灯,没有一次有司机礼让的,素质差评。出城后沿国道前行,到了一段不知道的国道连接路,真是日了狗了,虽然风景优美,但是路烂的,心疼车车,二十多公里,车子算是经受住考验,回到国道路况好点,但是还是不怎样,六点前到达宜州区,这已经是属于河池地区了,随便找了地方住下,外面光鲜条件一般,但是便宜。收拾好后出外面街上打包了炒粉当晚餐,并找了超市买了第二天的早餐。
今日份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柳州地界必须螺丝粉,份量十足的早餐。

在乡道中穿行,感受最真切的农村景象。
这几个镇子都是种沙糖桔。
还有部分地种速生桉,具说是杀鸡取卵之举,会导致土地严重板结,导致土地逐渐荒废。也许现在有解决办法。

这里村子也叫屯。
鹿寨县到了。

柳州城外。
柳州城一角。
城内道路分明,各行其道,不像某省会城市一天到晚跟电动自行车过不去。
街上保有量很高,当作买菜车不错的。
城外某景区,所谓螺丝粉小镇,其实是一个放热汽球的景点,没有看到什么跟螺丝粉有关的东西。
路边午餐,继续螺丝粉。
路上的风景,这里以种甘蔗为主,甘蔗林像迷宫一样。
烂路与美景并存。
骑过那段绝望的路后重回国道,总算在天黑前赶到住宿点。
汤粉吃怕了,来份炒粉

期待更新 分享快乐
12月6日,阴,宜州区到河池市南丹县,宜州一出来路况就烂,地图指示沿金宜大道一级公路一直走,一级公路,呸呸呸,今天头尾最少有120公里垃圾路。前面一直没有明白金宜的金是哪里,后来把地图放大才知道是金城江,河池市区金城江。快到河池时江都是绿绿的,青山绿水缺蓝天。河池市还是很干净的,江水环绕,城市不大,很快穿过了,开始往南丹县方向前进,路越来越好,特别是进入南丹县界后,路况好的很。天黑前到达南丹县,住了一家连锁酒店,是这趟住最贵的酒店也才120。收拾好后去街上溜达一下,找了家店吃了狗肉火锅,吃好后想找个超市买早上吃的,结果满街溜都只有很小很小的商店,连平时我们常看到的那种大小的便利店都没有,随便找了家买了。
今日份轨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所谓的金宜一级公路(地图上标注的),有五六十公里长,全烂路,下坡也不敢骑太快的那种烂路,还好没有下雨。
地图上说那是一个什么古镇。
河池城区也是青山碧水,很是好看。
过城后在路边吃点东西。
下午骑错路,多骑了十几公里,好在路况不错,天黑前就到了南丹县城,但是下午就没怎么拍照。
上午半天的烂路,车、人都很脏了。
行者A排行全国第一,臭屁一下。
来个狗肉火锅奖励一下自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锋花雪月 发表于 2021-3-23 14:44 11月30日,天气依然阴冷,老板送的大橙子背了一天,云石乡到赣州上犹县,早上磨蹭到八点才出发,本想着第四天计划的行程艰难 ...

最好时速168~~行者又顽皮了
  • 锋花雪月 行者(百度地图)最后可是给我坑了一把,我后面几天是行者高德一起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4-5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