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zhb001 发表于 2021-2-1 17:16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这位仁兄,俺不会辜负您的等待滴 咩哈哈哈
gdhonda 发表于 2021-2-1 14:45 哈哈,美女厉害了!赞!

谢谢这位兄台的鼓励,俺再接再厉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2-1 15:41 楼主厉害了,期待更新~

不会留坑的,哈哈哈哈,一定要继续关注支持我第一次发帖。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2-1 16:01 欣赏围观精彩好文分享,评贴支持

感谢关注支持我第一次发帖。哈哈哈哈哈  俺会继续写完

D6    1月19日     清化-荣市 140公里

穿着秋裤,追摩托车真的是件辛苦活儿!

早上起来打开窗,我真不知道我在哪里。这大雾跟我玩儿寂静岭呢??在一楼大厅喝点热茶,倍儿舒坦。

由于昨天洗的衣服裤子还有点潮,只好穿一条惹火又时髦的三枪秋裤上路。性感又霸气!!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快中午大雾才散去了一些,今天的路终于不都是工地了,可以看到一些水塘,不过都不干净,道路依旧脏兮兮的,路边都是卡车碾压过的小石子,一定要小心那种小小细细的铁丝丝。

远处的农田里,烧垃圾的,手扶拖拉机在耙地,人工插秧,茶姐说咱们国家早就没有人工的了。那放眼望去都是拖拉机!看来这里还是很七十年代啊。

下午,六块钱买两个大椰子,管饱!渴了喝椰汁,饿了吃椰肉。

说实话,我真不忍心看到这么六七十斤瘦弱的女子帮我俩加起来小三百斤的壮汉弄椰子,但是我俩这壮汉真心砍不动哇!!!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这小身板在越南算是中等身材。我和茶姐是“稀有身材”

据说,荣市的海滩很美,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所以游客很少来这里。今天就骑到海边去吧,明天一早刚好看渔民捕鱼~

海边民宿还挺多的,依旧是干干净净。安顿完毕去附近的菜市场觅食去。今天不知道能不能吃饱。毕竟壮汉膛子大。

俺这辈子第一次穿着男式秋裤,飘逸的长发逛菜市场。反正我只要不尴尬,他们也没穿过秋裤。

当地菜市场都是没见过的小吃,一样来一个,尝尝鲜~但是绕了一大圈也没看到“主食”。怪不得越南人都那么瘦弱。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一直逛到七点半菜场关门,也没找到硬货。上大街终于找了一家店,给老板说有啥吃啥,俺们不挑,就一条“管饱就行”~

但是这才晚上八点,他家竟然也要关门了。由于语言不通,我们三个比划半天。通过心灵的沟通以后,老板看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儿啊~直接不比划了,二话不说就拉着我们出了门,弄得我们莫名其妙的。只见他发动了摩托车,然后比划让我俩跟上!!纯粹是遛狗的架势啊……

咱也不敢说长也不敢问。也不知道他要干啥,只好跟着走。

老板真彪啊,开着摩托车越来越快啊,茶姐跟着摩托跑,我穿着我的三枪秋裤跟在他俩后面慢跑。

我饿的实在跑不动了,让茶姐先去,我随后就到,实在跑丢了就打电话……

跑了大概有一百五十米,老板终于停在了街角的一家店门口……竟然幸运的有炒米饭!美的我俩呜呼哀哉啊~~~

就是这老板娘看我的眼神不对,时不时还冲着我秋裤羞涩的噗嗤乐一下。

哎……都是女银!别看了!!俺里面有运动短裤!!!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105元

水:1万

牛奶:2.7万

D7   1月20日   荣市-河静 90公里

我竟然也扎胎了……

清早起来打开窗~心情……我勒个去!!大阴天!!!裤子依旧没干!!!

那就先不着急走,吃个早饭先,我们都会提前一天买点酸奶、面包当早餐。

9点出发去海边……捕鱼的渔民都回家吃鱼去了……又穿着我的秋裤,在海边心情凌乱着。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果真,刚过荣市,我就首扎了。

在一个不知名的镇子山坡的时候,觉得车子好沉,两个骑车的男孩骑到我前面,指了指我的车子,乌鲁瓦拉说了一通,但是用眼神,我就知道不好了!!。

果不其然,越南首扎了……茶姐二话没说,端起绣着龙纹的臂膀,就把车翻了个个儿。然后熟练的拿出内胎和撬棒。(因为我换胎需要半小时,茶姐一般不会让我动手修车的事情)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但是,紧接着她叹了口气,表情为难地默默站起身……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闪过了念头:“难道出了大毛病?后面的路那么长,这可怎么是好!!!哇呀呀呀呀~~”(此处京剧大黑脸唱腔)

茶姐不紧不慢的说了一句:“我想先去对面上个厕所……”

嗨……虚惊一场。她从厕所回来以后,克里马擦就把胎换好了。坏胎晚上慢慢补。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越南有很多收费路段,就像我们的高速公路一样。但是自行车喝摩托车走两边,是免费滴~

这个雕塑很大哦~远看只有10米高的样子

小绿人儿过去对比一下才发现,蹦跶起来都够不到脚……

晚上遛弯儿去买零食。店家和前面的顾客过来就拍我结实的后背,然后从我的肩膀摸到屁股,顺着秋裤摸到脚腕……然后又稀罕的抱着我。茶姐看傻了,不知此女要作甚!我说“没事,我都习惯了,没见过我这么壮的。”

我在她们三五个老太太对我上下其手时,平淡的挑选了小零食、交钱。一切都那么佛系。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由于骑车这么多年,扎胎了都是直接扔掉换新的,所以没补过胎。茶姐告诉我怎么弄,我就窝在被窝里,拿着补胎工具就开始了。

茶姐笑我,说:第一次见有人在被窝里补胎。我说在哪儿不是补~茶姐突然醍醐灌顶,觉得我这句话非常在理,点着头说:“也是啊~蹲在地上也是补胎,为什么不舒服的在被窝里呢?”我俩眼角露出了智慧的闪光~

无处不在的胡爷爷&标语

面包:0.8万

住宿:25万

D8   1月21日  河静-洞海 120公里

让人兴奋的越南越野!

越往南越热,衣服裤子终于能晾干了!!!这让我心花怒放。

换上短裤的日子终于到了!!!

农奴终于把身翻了!!!

一大早就吃了个大鸡腿米粉。一口气干了80公里。可见我是多么快乐。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今天直接比昨天温度升了五六度!热得不行的时候,一定要灌一口冰冰爽的可乐到肚子里,然后打个嗝,把身体里的热气带出来,感谢女娲,造出了研制可乐的人~~~

这大路,看着就心情愉快。路上几分钟才能看到一辆卡车。

开阔啊!空荡啊!缓上缓下。我俩一路凯歌,从国歌唱到京剧,从豫剧唱到邓丽君~~

虽然没什么车和人,但是也就没什么补给的地方,就这么秃秃的。切记一定要带足足的水啊!!!我就特别的建议就买那种两三块的大瓶矿泉水,放在驮包上捆好,只要水够就不慌。

唱歌唱累了,在路边休息休息。看地图上看到了一条近路,虽说不多,但是看起来弯弯曲曲的,应该是村庄,肯定能有吃的喝的。所以我就带着茶姐,义无反顾的……去了野路上……果真是弯弯曲曲啊,一辆车都没有,一个人都没有……啥吃的都没有啥喝的都没有哇!!!

不过条条大路通罗马,爱咋咋地吧。荒野中又响起了我俩撕心裂肺的歌声~~~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147元

早饭:10万

中午可乐柠檬茶:2万

午餐:13万

住店:20万

水果:4万

面包:1.6万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D9     1月22日     洞海 — 一个不知道啥的地方 80公里

稳住了!一直蹬!千万不敢掉下来!!!冲哇~~~~~~

下了一夜的雨,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茶姐发现后胎慢撒气,刚把轮子卸下来,雨又开始下了,真是老天保佑啊!!!要不然就淋在路上了。真的是太幸运了!这就是小惊喜~~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今天过了第一座跨海大桥——争江大桥。越来越有美丽的越南味道了。过了大桥再向前一点就海边了。

出来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了真正让人愉悦的大海。还是个“私人海滩”除了我俩一个人都没有。全是我们的!!!可劲儿放松~车子放在不远处,很安全,拿出来没有晾干的衣服、袜子。

出了海滩没有返回到江边的国道走,我又机智的在地图上发现“一条新路”。

8车道的路,一辆车都没有,真的是畅快的很呢~

我俩在宽敞的马路上,吹着海风,唱着歌,聊着天,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几公里后……真是到头儿了!!左转进海,右转是一片瓦红瓦红的烂泥地啊,昨夜又刚下完雨,这要是在泥地上滑一下……不敢想不敢想啊!!!一看地图,足有7公里那么远……

茶姐淡定的说: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乐趣!!!稳住了!一直蹬!千万不要掉下来!!!冲哇~~~~~~

我俩吭哧吭哧终于到了“泥路的尽头”,没想到A1公路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啊~中间有一大片村庄和农田。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先进村子,找了一户村民家里,要了一大壶热水,我泡了咖啡,茶姐泡了茶,悠哉悠哉的喝了起来~不捉急,不捉急,这就是旅行~

越南这一点特别好,找谁家要水喝,都可以给弄得满满的。

然后,再穿过农田小道……才回到了国道上。

说个题外话:迷路怎么办?

千万不要怕,越南条条大路只要百度地图上是通的,就能过去。

只要记住一点,要是实在不放心,就挨着"A1国道“走,因为这条国道是从北到南贯穿的。偏离了不要紧,看着地图能回来这条国道就行。

下一条,我专门讲讲路标。让大家保证不迷路。

今天看的景色,特别的有趣,有山,有水,有泥,有海,很轻松,不知不觉就没看时间,等到天突然黑的时候,竟然已经7点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身边卡车在穿梭,遇到了一家汽车旅馆,我俩都不打算住,这种地方鱼龙混杂,美国恐怖电影里,汽车旅馆那是杀人诈骗不吐骨头的地方啊。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所以决定找个好点的加油站去搭帐篷,但是路过了几个都觉得不好,要么太小离马路近,要么看着就很脏。别看我胆子大,但是我心细,出门就要在心细的基础上撒野,要是安全都不能保证的话,那肯定是会吃亏的。

我俩不慌不慢的喝完啤酒以后,天就黑了……我们拿出车前灯没过几分钟,就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超级大的正规加油站,洗手间也大,看着也干净,面积也大。

正准备叫茶姐过去的时候,身后有一个老奶奶的声音喊着hello。我停下来向后望去,正是一位标准的越南老奶奶过来招呼我们,还有一位老爷爷在庭院里也喊着hello。我索性拿出了手机里存着的帐篷照片给他们看,并且指了指庭院里的角落,他们点点头示意我们可以在这里搭帐篷(沟通就是如此简单),并且让我们把车子先放进来,外面卡车来回跑,不安全。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这一家人非常好,就老两口住,给我俩一直说话聊天,虽然语言不通,可是他们会很耐心说的很慢~很清晰~虽然我们依旧听不懂…………

趁着大家开心的劲头,我邀请茶姐给他们唱一个“越南中国山连山水连水”,茶姐说:我只要一唱,他们肯定知道!老一辈都会唱,果不其然,茶姐一开嗓,他们都惊呼起来跟着唱,虽然唱的都不一样,但是!最后6个字“胡志明~***~”终于唱到一起了,真是开心。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85元

早饭法棍+水果+粉:8万

午饭两素一荤:6万

啤酒:2.3万

晚饭:13万

• GK老爹 瞌睡遇到枕头,正准备去呢,就看到帖子了。谢过了,先! 那么问题来了:“越南中国山连山水连水”怎么唱啊?哪里可以搜到它吗? 2021-2-5 10:32
加油? 看得上瘾了可咋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很好的游记,佩服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