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miya手把手带你”骑行越南“(干货,文字较多,很详细)

不出一本书……就太为难你了。加油!坐等

D12    1月25日     香水-岘港    83公里

扬我国威,走~走~继续骑~

又是一个大阴天,这种天气骑车是最爽的,不下雨还很凉快~

倔强老头一大早假借浇花的名义送我们到大门口。我们互相挥了挥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哼!我下次来还住你家店,就住你家!就住你家!我烦不死你~

早饭吃的饱饱的。出门就是大平路,还是难得的顺风!!我要是不看码表,我以为我俩速度70迈了!

但是早上9点的时候,一看温度……我次奥!气温直升三十度!!!

胖人一点儿都抵抗不住炎热,还好铁鞋没踏破呢,就看到了早饭和冰咖啡。

稍作休息,喝完冰咖啡,顺便把水壶罐得满满的。

再买上一大桶水。

因为马上就要爬今天的重头大戏!!

海云岭!!!!

我给茶姐说:“马上要爬的就是世界地理杂志全球最美的50条公路之一的越南海云岭了。好好享受这一条路哟~这里有最美的日落,是我最期待的~我来了这么多次,没有一次成功看到日落的!这次一定要成功!!!”

茶姐二话没说,检查了一下车辆,又做了个拉伸,垫了一个能量棒,摩拳擦掌,准备成全我这小小的心愿。

山脚下的铁路就让我俩拍了好久的照片。火车沿着海,在山脚下狂吃狂吃的跑了过来。

看完火车,一回头就是8%的坡呀,一公里不到就升到10%了。

把人没累得死去活来、活来死去的。各国使臣骑摩托车擦身而过的时候,只要向我泱泱大国竖起敬佩的大拇指。我就越骑越来劲,内心MMP,脸上笑嘻嘻~

这是川藏线的天路十八弯吗??同志们加把劲儿哟~嘿嘿嘿哟!

内心正喊着劳动号子呢,隐约看到前方有人在推车,我的好奇心理使我咬紧牙关,假装轻松赶紧骑过去看一看,原来是三个老外。路过他们的时候,我们相互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朕便“轻松”的摇起了车,骑了过去~

但是刚一拐弯,浑身烫的要爆炸了!赶紧下来使劲喘啊~~~~~茶姐也过来了,跟我一样一拐弯就下车开始喘。我问她看到那推车的人了么?她说看到了,还打了招呼。我边喘边鼓劲儿:“扬~扬我国威!呼呼~”茶姐也说:“对!对!扬我国威,走~走~继续骑~”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善于得瑟~~

离垭口还有9公里的地方开始下大雾了,前路越来越模糊,那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啊!!并且又开始坡度10%。对面的车下山也很缓慢。我俩也开始靠着边推车。

走着走着看到山顶的大牌子了,我大喊:“茶姐~~~拐弯咯~~~”茶姐回喊:“拐弯~就~挂咯~~”过去一看,我擦!好惊险,和远处的大牌子中间有个悬崖!!!我的个娘喂~~~

终于到了山顶,那是啥都看不到哇,哎~我观赏夕阳的梦啊。要问日落何处寻~那是云深不知处哇!!

请自行计算我内心的阴影面积……

眼前的一切绝对是“聊斋”的拍片现场,一片灰蒙蒙,到处“飘”着人。叽里咕噜的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

我在迷雾中给茶姐介绍:“来来来,看官那边望~那边是岘港,面对大海,背朝蓝天。来来来,看官这边瞧~是我们来时的路,古城顺化……茶姐很配合我,在迷雾中鼓着掌,说:“哇塞~好美哦~”

屏幕快照 2021-02-02 下午7.36.39.png

我俩海云岭“意念游览”之后,穿上羽绒服,准备下山!

还好,海拔越来越低,雾也慢慢没有了,还是能看到美丽的岘港。

岘港~我们来啦~~~

今日花销(约合人民币:115元)

早饭:2.8万

午饭:8万

晚饭:4万

住宿:25万

来看一下地图,刚才这条世界50条最美公路之一的山,就是在顺化和岘港中间。
山顶往北看是顺化,往南看是岘港。

如果说前面的美景超级少,那么美景从此刻开始,沙滩,大海都会有的!!!
下面我们正式进入华丽的越南~~~~

不过明天吧,我8点要去上课。 记得支持我哟~~
我就是那个纯良女神 不纯不良的女神经 miya~~~~
写得太好啦,
果断收藏,
纯良女神miya 发表于 2021-2-2 17:46 敲黑板:越南的路牌!![siz ...

嗯·,看懂了,写的是英文还是法文~~~~~~~~~~~~
海云岭的片子有点少哦~~~~~~~~~~~~~~~~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2-3 06:06 嗯·,看懂了,写的是英文还是法文~~~~~~~~~~~~

越南文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2-3 07:34 海云岭的片子有点少哦~~~~~~~~~~~~~~~~

那我一会儿发点以前拍的,因为这次去都是大雾  实在没什么好景色
攻略写的非常好一目了然点赞赞赞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纯良女神miya 发表于 2021-1-31 19:28 大家好,俺在8264潜水这么久,终于滚出来了。

由于疫情,今年也没办法出去浪了,只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第三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