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57海南骑行环岛第十一天:屯昌-海口

今天海南骑行最后一天,屯昌到57海南骑行服务站103公里,昨晚这住宿挺好,美团85元,房间够大,热水需要插卡等一会,很猛,这一路走来龙楼的热水插卡后也需要等会,因为他插卡才通电开始加热。

之所以选择屯昌如意假日,就是因为他就在屯昌美食街边上,出发前做攻略看了很多网上评论这家还是不错。

屯昌的早餐跟龙楼那家早餐店一样,品种多到你眼花缭乱。

当你完成海南骑行之后,你才会明白海南的茶为什么叫老爸茶,而不是老妈茶大姐茶

因为每路过一个场镇,每天下午你会看到海量电动车停在茶馆外面,那是老爸们在喝茶闲聊。

老爸茶很便宜,公坡镇是两元无限续杯,想想其他城镇应该差不多,饿了有同样便宜的糕点。

小姐姐总念叨我们雨衣带了都还没用过,是啊失算了,终于环了个不下雨的海南,前两次博鳌到兴隆笨笨都遭遇下雨,这次出发前刷了十张阳光卡,一路阳光灿烂。

可能今天要实现小姐姐的意愿,天空那么黑。

出发19公里天空飘起几滴小雨点,因为静姐前轮这两天有点跑慢气,她打算5月骑川藏,所以一直留着没补,打算找个风景优美阳光灿烂的地方教她补胎,难道只能回到服务站?

看样子真的要下雨,我停下等她过来补点气,下雨再遇到前轮彻底没气,那画面想想都不美好!

海南骑行会通过百度认识很多植物种类

朱樱花

别称:红合欢、美洲合欢、俗称“红绒球”

不过对于百度说的花期在海南不要当真,我估计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啥时候花开花落。

朱缨花(学名: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Hassk.)豆科、朱缨花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枝条扩展,小枝褐色,粗糙。托叶卵状披针形,宿存。头状花序腋生,有花约25-40朵,总花梗长1-3.5厘米;花萼绿色;花冠淡紫红色,顶端裂片无毛;雄蕊突露于花冠之外,雄蕊白色,管口内有钻状附属体,上部离生的花丝深红色。荚果线状倒披针形,暗棕色,成熟时由顶至基部沿缝线开裂,果瓣外反;种子长圆形,棕色。花期8-9月;果期10-11月。

中国台湾、福建广东有引种,栽培供观赏。原产南美,现热带、亚热带地区常有栽培。花极美丽。

这个村委有很强的组织力,连回娘家这事纪律性都这么强。

不知你有没发现,糯米这食材,不同地方换件外套,换件内衣出来又是一种名字😂,比如粽子,叶儿粑等。

新序镇这款粑的外套很精致,正五边形,如果其他粑只是裹了一件长袍的话,那么这穿的算是一件正装。

里面是耶丝,百度没搜出名称,越南好像有同款,海南越南那么近,也不知道谁是原创。

后来,太阳终究没能扛得住那颗寂寞的心,从云层伸出头来,那就把补胎教学安排上,

两个勤奋好学的小姐姐激动极了。

让小姐姐拆出内胎,然后检查外胎上的钢丝,不好意思师傅忘记提醒摸的时候要小心点,只听啊的一声……

扎进外胎的钢丝小姐姐用手指怎么也抜不出来,于是递上斜口指甲剪,然后我们又听到了一声咔嚓,她竟然直接剪断了。

那瞬间我脑袋里闪现出古代治疗箭伤,医生只剪断箭杆的画面。

有一个医生,自称擅长外科医术,一个副将从前线回来,被乱箭射伤了,一直刺入身体里。把这个医生叫来让他治疗,这个医生手里拿了一把大剪子,把露在身体外面的箭身剪掉,便跪着等着将军的奖赏。将军说箭头还在身体里需要尽快治疗啊。

医生却说取肉内的箭头是内科的义务,没想到也一起要求我来治疗!

海南气温30多度,胶水抹上去一分钟不到就干了,在成都室内我测试得八九分钟。

前面两个修仙的队友不吃午饭,我们后面四个在永发镇还是把午饭安排上,骑车不吃骑不动,吃完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出发。

冯塘绿园还是挺不错的,大片槟榔林绿道里穿行。

莺歌海海滩捡的二姐今天去海口市区,我们得离开国道拐入乡道回57海南服务站,浪归浪该说再见还是要说再见,挥挥手朋友圈见。

全程刚好900公里,东线进到莺歌海。笨笨认为从海南地形来说,东线到莺歌海才是一条完整的东线。

东线进中线出完美结束,牙胡梯田的陡坡我们也爬了(推+骑),什(寒)村的连续陡坡我们也去了,颠覆了海南骑行没有坡的概念,把朋友圈那群吃瓜群众看得一愣一愣的:这么陡的坡这是海南吗?不是不是这只是一个外挂,可以来也可以不来。

骑车不爬坡是没有灵魂的,一如景区坐在电车上那群人。

中线:路好车少风小树木庇荫

感谢相遇57!

• 北山易人
  • zhb001
海面的防疫情况怎么样?现在不让出市!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笨笨57 发表于 2021-2-3 08:38 ...

精彩骑行!快乐分享!支持!
支持支持。。。。。。
好的骑行游记,学习学习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