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走遍万里长城之西坨古长城

我们选择了在这个敌楼上午餐。虽然今天天气有点冷,但我还是坚持打开了我的自热米饭。

由于我吃自热米饭比较耽误时间,就让闲仔、渔人带着狼姐先行一步。

然后我发现前面的下山路还挺陡的,没想到狼姐已经走的没影儿了。

当我回过头去看我们从最高楼下来的山坡,可以说从远处完全看不出有路下来。这样的陡峭下坡路段她能那么快走完,我相信她这次真的升级了。

今天能见度不错,可以看到远处冰封的密云水库。

本以为最陡的路段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前面还有更具挑战的——当然这个挑战是给狼姐准备的。

这个挑战是一段很陡的碎石坡(堪比鹰飞倒仰),在城墙上,石头松动从而导致无法稳定地抓握。不过好在城墙边上有稍微缓一些的“小路”,可以抓着树枝下去。我们还是选择稳妥地从边上绕行,毕竟这石头太松了。

下撤途中,我们看到了对面山上有几个人,经过确认是亮妈等人。

下撤到谷底之后需要翻过前方的一段城墙,我最后给自己送了一段攀岩。

其实原计划我打算从西坨古直接走到东坨古的,把两段长城连起来走完。但是考虑到白天时间较短,以及有短板等因素,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从西坨古村出山。好在这次出村顺利,没有因为疫情原因被拦截。

夕阳洒在山体上有点日照金山的效果,寒风中傲然挺立的几座东坨古的敌楼,也是我们以后的目的地。

下午四点左右出山,虽然比较早,但是正好可以补上之前没吃成的密云水库鱼!

渔人大哥无酒不欢,虽然需要开车,但还是想喝酒。此时北回归线的情商就体现出来了——他表示返程他帮渔人开车,渔人可以尽情喝酒。

渔人自然没有拒绝,而常年苦于电车续航的北回归线也终于开了一次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