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酸奶

天气炎热,在路边小卖部喝饮料休息

婆萨努塔是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占城佛塔,其建筑风格受到前吴哥时期高棉文化的深远影响

我和罗哥停车在路边找旅馆,二师兄和凉凉骑着骑着不知道咋回事,俩人撞到一起了

二师兄单车的尾勾被撞歪,我们都没带备用件

尾勾修不好就意味着二师兄要结束旅程搭车到胡志明市等我们

找好旅馆办好入住,罗哥说帮他看一下单车,不用1分钟就给他掰回正位,只是有一个档位不能用,那也比不能骑要强

幸好罗哥化解了危机

下午6点左右来到藩朗,同样是海滨城市,藩朗比芽庄更可爱一些,不那么拥挤,不那么商业化,我们看到了最真实越南人的生活,很奔放,很爽直,很年轻

这里的住宿不便宜,普通的家庭旅馆120块,我们问了好几家,最后选了这家80块的

有个小阳台

洗完澡,我们骑车出去找饭店,被一家饭店的歌声吸引了过去,进去看到里面是一个院子,门口停满了摩托车,坐满了人

兜售小商品的人

里面很多人,我们点的菜很久才上齐,旅游城市的菜牌友好一些,有中文

现场有唱歌的,很熟悉的旋律,有放粤语歌,有放邓丽君的歌,我们怂恿罗哥上去唱一首

罗哥和越南小哥合唱周传雄的《黄昏》

此处应该有掌声

今天队伍状态有点猛,最后40公里均速都快拉到30km/h

我想,骑慢一些,这样结束的那一天,会不会来得迟一些

新年快乐,前来顶贴

美奈,就与这里的风景一样,让人感觉“美得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