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猛蛇过江 发表于 2021-02-03 19:57 芽庄直接去番切太可惜,不如先去大叻,芽庄到大叻的120公里,难度系数在国内都难找,而且能看到越南的原始森林 ...

时间不够,当时是比较想去大叻的
发自8264小程序

2018年9月28日

正式踏上旅途的第一天

江门~广西东兴口岸,搭车700km

28号中午我们从江门出发到珠海拱北车站

二师兄的朋友送我们去拱北车站

我们的装备,一人一个背包

在拱北车站候车

东北人二师兄

第一次坐长途卧铺大巴

单车直接放进大巴底层的行李箱

江门没有到东兴的客运班车,找了一下周边城市客运站的路线,都没有直达东兴的,只好在贴吧还有一些论坛里面提问,最后在一些攻略中看到有珠海拱北直达东兴市的班车,是一些私人承包的客车,票价270,当时有打电话过去问会不会经过江门,他说不经过,我们只好去拱北车站

还好车厢内算是干净,没啥异味

一个很乖的小孩子,他的奶奶带着他回东兴老家,父母在珠海工作

下午5点,班车准时出发,没有上高速,刚好是下班时间,路上很塞车。就这样,我睡了过去。

等到醒来的时候,天黑了,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看到窗外面的建筑似曾相识,扭过头跟二师兄说“这里是不是江门?”,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打开地图,发现定位是在中山,非常接近江门了,WTF,又说不经过江门呢?去问了一下司机,他说过来江门接个客。。。。

浪费了半天的时间,很恼火,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情绪,直到半夜看到那一幕月色,不欢瞬间烟消云散

半夜到服务区,司机停车休息,服务区停满了大巴车和大货车,有人去买泡面吃,有人在抽烟,有人在活动腿脚来舒缓舟车劳顿带来的疲惫感,每个在路上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我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吹着凉风,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此刻大地已经沉睡,只有在路上的人儿清醒着,9月底的天气在广东还不算冷,即便是在半夜,外面的微风一吹,刚好吹散刚才在车上焗闷的空气,整个人格外清醒

是谁在夜,抚一曲离合悲欢。是谁在梦,享一世权倾天下。是谁在城,看一世烟花繁华。

那一夜的月色,至今记忆犹新

29号早上10点到达了东兴车站,下车前有武警官兵检查车上每个人的身份证

调皮的小孩子看到我的头盔很好奇

下车后,马上骑车去东兴口岸,大概2km,因为要赶在晚上到达越南首都河内,和凉凉与啊其会合

东兴口岸附近全是做生意的越南人,各种小商品零售和批发

过关前用2000块换了660万的越南币

换好钱之后就直接过关,人不是很多,一下子就搞定了

过关后,就是芒街,有人在路边揽客,去下龙湾,去河内的车都很多,这些专门做游客生意的越南人会一些简单的普通话,沟通没啥问题,就是我们的单车很麻烦,幸好他们人很好,想办法帮我们放进汽车里

芒街到河内有300多公里,车费60,在越南搭车很便宜

把单车前后轮拆了勉强可以放进两辆单车,真是幸运

车里面很宽敞,还有充电插座,这种车没有固定发车时间,满人就走

在芒街买的咖啡,挺好喝的,但后来喝过咖啡可乐后,就上瘾了,就再也没买过247

路上的景色

路过下龙湾,一个看山看水的旅游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