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到了8点半,路上交通开始繁忙起来,看不见尽头的摩托车大军,我游走在街道上,等照相馆开门,准备打印照片做明信片

打印出来的照片效果很好,据收信人反馈,寄了10张,只有一个人没收到,恭喜其他9位幸运儿

花了好一些时间才把明信片做好,回去酒店写明信片,等他们收拾好出去吃东西就散伙了

罗哥中午飞深圳,凉凉下午飞成都,我和二师兄晚上飞广州

二师兄负责送罗哥去机场,我负责送凉凉

凉凉的单车托运事情经过可以写成一个带泪的故事,并且可以作为参考,要特别注意廉价航空的各种特殊说明,因为廉价航空除了机票便宜,其他附带消费都会很贵

话说凉凉很早就买了亚航的回程机票,还机智地买了行李票,我们来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在托运行李时,等了很久,对方说凉凉买的行李票无效,她买的属于普通行李票,而单车属于特殊运动装备的行李票

what?还有这种说法,我们赶紧上亚航官网查了一下

好家伙,原来亚航真的有这个规定,坑不坑?

问前台直接托运要多少钱,说要100美金,凉凉说这比她买的机票还贵,不想托运了,我们在各种想办法,最后她快要登机了,把单车留给我,让我找快递帮她寄回成都

我出去各种找快递公司,查到越南也有顺丰,去到顺丰公司和他们沟通了一下,工作人员说旧的物品不能寄跨国快递,因为没发票不能确定物品价值,计算不了税费

最后只能带着她的单车和我们一起回广东

我和二师兄飞广东也是廉航,托运能便宜吗

我的自行车重量19.8KG,没有超20KG的免费托运重量,但是超尺寸了,最后补了200多块。而凉凉的自行车托运价格最后远不止100美金。。。。。

骑行越南之旅,到此就结束了

感谢罗哥每次都能扮演关键先生;感谢二师兄为了让我们休息,不管是不是饭点,都会说,他想吃饭了;感谢凉凉装了一路的可爱;感谢一路上友好的越南人民

越南的骑行环境很友好,也没有别人说的不安全;低调点,多尊重别人的文化就好

旅程有结束,但没有终点

走慢点,走远点

越骑越南,越nan越爱

感谢相遇

这一旅程,有多难忘,就有多nan忘

• 老山羊01 羡慕你们的年轻,羡慕你们的骑行。你们很幸运,没有赶上台风,骑行的好处是自由,随意,但是也有一个缺陷,就是不能仔细观看风景,尤其你们此次出行时间太紧,来不及仔细游览,这是一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情,其实越南还 ... 2022-1-9 15:37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2-3 14:33

淘宝上办的签证,很方便,只需提供一张电子证件照

[ ...

队服不错
先赞一个,再慢慢欣赏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2-11 12:10

雨骑了4天,终于迎来晴天,大太阳很毒辣

[align=c ...

分身术,这照片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