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途中经过服务区,司机让我们下车休息上个厕所,我们在小商店买些吃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很新奇

越南粽子,和我们的碱水粽差不多,没有馅,老板会给白糖蘸着吃,由于坐了一天车,没啥胃口,吃什么都觉得不好吃

刚上车的时候,和凉凉共享位置

到了下午,我们都越来越靠近河内了

越南也是摩托车大军

开了挂

到了越南后,先去找旅馆入住,二师兄看了攻略,说河内有一家旅馆是中国人开的,我们导航过去,放下东西,洗了澡收拾一番出去找吃的,我们打算随便吃点,然后等凉凉和阿其到了之后一起出去吃大餐,二师兄说请我们吃火锅

河内街道

春卷

剑湖,河内比较出名的湖

炒雪糕

路线的果汁摊

凉凉,我,阿其,二师兄,队伍集合完就去吃火锅,罗哥要等到明天上午才到

晚上的剑湖非常热闹,除了散步的本地人,更多的是游客,,他们当中有弹吉他卖唱的,有表演魔术的,有跳街舞的,有卖小玩意的,也有像我们这样的观众,不同肤色,不通语言,氛围很包容和谐,轻松愉快

2018年9月30日

昨晚半夜醒来,凉凉说有点感冒,今早6点起来想着出去帮她买个感冒药,但这太早了,药店都没开门

不如先出去跑个步吧!在群里问小伙伴要不要出去跑步,啊其说他也去,我们洗漱完就一起出去跑步

住的地方距离剑湖很近,大概1km,我们小跑过去当热身

剑湖里面很多人在晨运,跑步的,散步的

看到有警察在巡逻,路边也围着铁马封路了,估计是有什么赛事

路上很多外国友人的面孔,穿着比赛服,应该是国际性的马拉松比赛

跑了10KM,大概9点多,这时药店也开门了,买完感冒药,然后回去旅馆洗澡,帮凉凉补胎,昨晚她骑车的时候,爆胎了

小商贩

路边的早餐摊,凳子当桌子用,别有一番风味,很想试一下,但他们说罗哥马上到了,说等一起去吃,也好

早上的河内街道没什么人,店铺开始准备营业,老人悠闲地走在去买菜的路上

一切都很自然,很生活
回去的时候,罗哥刚好到,我们到旅馆外面接他,太好了,队伍都安全到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