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骑行越南日记

5辆自行车集合完毕,看车头,我们是小黄鸭队伍

等罗哥稍作休息,我们就一起出去河内一日游,等晚上7点的大巴车去顺化

从左到右:罗哥,阿其,凉凉,我,二师兄

换上队服,我们就是这条街(gai)最靓的崽

我想着骑摩托车出去逛,男生说他们要骑车,那好吧,只好分开逛,吃东西的时候再集合

骑摩托车逛完之后,和他们约了一个地方,去喝东西,特别好玩,越南阿姨带着一篮子饮料,靠在马路边边,摆个凳子,给个杯子,里面放着冰块,饮料倒进去,凉快

河内比较出名的蛋糕咖啡

铁路公园,我们在那里玩了很久

多才多艺的罗哥

结尾有点尴尬了,入戏太深,帽子摔得过于用力,扔到别人家房顶上去了

装逼有风险,需谨慎。找来梯子,很艰难才把帽子捡回来

去完铁路公园,几个男生说回去旅馆休息一下,我和凉凉回去骑单车出来继续逛,少不了去逛下当地的市场

越南人很友好,这在后面的行程里也感受到了

好多新奇的食物

这碗不知道是什么,她们说的我们听不懂

到了下午5点多,我们回去旅馆和他们集合,准备出发了,阿其不跟我们走接下来的路程,他在河内玩几天就回去

晚上,我们四人就坐大巴从河内顺化,600多公里的路程只需要人民币69元,超便宜,并且卧铺的大巴车很豪华,大概需要10小时的车程,这个车票是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订好的,很方便

上车的地方,门口站满了候车的旅客

我们骑车来到上车的地方,跟老板沟通说有4辆单车,她说放不下这么多,没办法之下,我们说可以给钱,然后她说每一辆单车收79块,我说车票才69,单车收79?她一脸无所谓地说“那就不能放了”。。。。完全没得反驳,气死我了

体验了一把任人宰割的滋味

但不得不说,这越南的长途大巴真是豪华,很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