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如何成为一名世界级阿式登山家

达达2016 发表于 2021-2-9 11:32 7千米 就 需要 加多 氧气流量...然后呢 不能理解 夏尔巴为啥 不吸氧

夏尔巴人当然是天生的登山人才,太赞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对阿式登山而言,商业登山不但背离了攀登的本质,而且还是鸦片,吸得越多身体就越虚弱,可以说是一条不归路,即使将来勉强转成阿式,也会出现阴沟里翻船的悲惨局面,因为基础不牢,但自己却浑然不知,反而是天天在自high的状态中陶醉。

有心的朋友应该认真阅读我顶楼的总结,因为这不仅是在说如何成为世界级登山家的问题,也是在说如何能做一名长寿的
世界级登山家,在这点上,同样都是金冰镐奖的获得者,胡马和ulei steck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差,顶楼的总结是基于他们的悲惨教训以及另一位比较成功的人,因为我不喜欢这个人的人品,所以就不提他的名字了,但可以提示他名字的开头的第一个字是梅。

又有人想说是不是可以兼顾阿式和商业活动呢,我用商业活动挣的钱来支持自己从事阿式的经费,可以告诉大家这也是一条不归路,我在这里要提一个人,马一桦,中国大陆地区极具阿式才华和天赋的登山家,就是这么干的,结果他的登山生涯因为各种商业活动以及一次与商业活动有关的登山事故而过早地夭折,后面还有一长串的名字,我也不想提了。不信的话,大家可以研究一下梅这个人,看看他是否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开发登山线路去带商业客户登山挣钱上?

看到满版都是商业活动的自high贴,就想到传播一些正确的阿式登山认知非常必要,希望借此能播撒一些阿式的火种
  • Kongur 说的是梅斯纳尔吧,梅斯纳尔的经历是难以复制的,他在攀登8000米山峰前就是阿式高手了,梅斯纳尔之所以能不做商业活动而专注在阿式攀登上可能因为他家境比较好,还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2021-2-11 20:31
崇幄 发表于 2021-2-11 05:26 [对阿式登山而言,商业登山不但背离了攀登的本质,而且还是鸦片,吸得越多身体就越虚弱,可以说是一条不归路,即使 ...

如何成为一名世界级阿式登山家

(难怪我觉着 有点面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