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感觉杜拉斯笔下的法国少女随时会出现在这里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梁家辉、珍.玛奇主演的同名电影拍得挺不错
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探海岸黑礁秘洞,宿博鳌滨海小镇
  在和乐午餐时,遇到了一支大部队,从上海过来的学生骑行团,至少有5、60人,在疫情反复期间,组织和参与这么大的活动,真是充满了勇气与乐观精神。
  下午,大致在山钦湾范围骑行时,路过一处村庄,留意到一个路口有告示牌,提示去燕子洞的车辆不要走这里,再往前,又一个路口提示去燕子洞从这走,直觉这肯定是一个好地方,果断转了进去。
  这条路很窄,只能容一车通过,一路起起伏伏,又爬了个陡坡,会车时停了一下就再也踩不动了,下车推行,到了一处山岭之上。俯瞰下去,一处壮观的海景呈现在了眼前,令人心旷神怡。这一侧是海,另一侧则是漫山遍野的菠萝,蔚为大观。
  把车丢在停车场,一路冲到海边。这里的礁石很奇特,为纯黑色,这是在海南我所仅见的。海面上泊着几艘渔船,有渔民往来作业。沿着沙滩寻寻觅觅一路北行,沿途都是形状各异的黑色礁石,约2公里左右,一处岩洞出现在眼前。
  洞内也是一片沙滩,很适合与心上人相偎私语,再来上一段海誓山盟。从洞内向外看,像是透过一双巨眼在打量着大千世界。海浪不断通过洞口汹涌来去,涛声阵阵,带走俗世烦扰,反而让人心生宁静。
  这里的村民尚保持着淳朴本色,车子和驮包丢在山上,安然无恙,椰子售价也是沿途最便宜的。
  经过论坛,需收费,飘过。过万泉河,沿滨海路到达宿点时,天色已暮。

经过的一处水库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遇学生骑行团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山岭之上俯瞰海湾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