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废弃的盐仓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1-2-5 22:21 广州的骑楼街区,比较起来还是海口的南洋风格更浓 ...

广州的骑楼街区,比较起来还是海口的南洋风格更浓------可能是海口没有广州那么早开发。所以海口的老建筑得以保留。新加坡也有很多骑楼,人家是原汁原味,难道新加坡落后吗?新加坡不比广州开发的早吗 ?这个问题真没搞明白。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1-2-7 21:34 投奔莺歌海  晨起出发,为了看海,并未直接上海榆西线, ...

我不知道楼主的年龄是多少,从文字的风格估计应该在50岁左右吧,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语言风格和年龄的底蕴。“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诗经里的句子,又学了一句新词汇。荑---不认识,查了才知道。谢谢楼主。
HH皇太极 发表于 2021-2-8 08:13 [我不知道楼主的年龄是多少,从文字的风格估计应该在50岁左右吧,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语言风格和年龄 ...

多谢抬爱,惭愧。

遇美丽渔村,拜南海观音,悠游三亚湾
  从黄流出发经乐东继续向前,有一片度假小区,路边有一处正在整修的园子,从这里可以下到海边,发现不远处海面停着许多渔船,那里应该有处渔村,决定过去看看。边骑边找,从一处叫梅联村的路口转了进去。
  穿过小村,骑到海边,这是一处辽阔的海湾,水清沙幼,近处海面停着一片渔船,沙滩上晾晒着渔网,海边有人垂钓、有人玩沙、有人补网,远处海天一色,视野辽阔,沙滩向两边远远的延伸了开去。村里绿树成荫、花草处处。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感觉比莺歌海强的多,若不是到的太早,真想在这住下了。
  徜徉良久,继续出发,不久就到了崖城,这是一处古城,但已没有什么古迹可寻。出城不远就是南山大、小洞天,这里是道教圣地,寿比南山说的就是这,如今小洞天还在,大洞天已无迹可寻。景区内有度假酒店,很清静,不过海滩质量一般。
  与该景区相连的是南山观音景区,景区海中有建成于2005年,高108米的三面观音圣像,观音道场虽在普陀,但也一直被称为南海观音,在此立像建寺,希望能保南海一方平安。
  再向前,便是鼎鼎大名的天涯海角了,这个名字很能触发幽思。景区的景观比较一般,就是一片乱石林立的海滩,其中两块巨石,分别刻有天涯、海角字样,天涯是在清雍正年间所刻,海角则是在民国时才刻上的。
  天涯海角前行不远就是西岛码头。西岛又称玳瑁岛,热度不高,比较清静,岛上有一个500多年历史的古老渔村,周边水质清澈见底,还可以遥观海上观音像,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逛逛。
  西岛码头再向南行,便是三亚湾了,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处地方,非常适合骑行。路的尽头可接凤凰岛游轮码头,绵延20余公里,椰树成荫。路的一侧是椰林、海滩,一侧是度假酒店区,因与海滩隔着一条马路,所以房价比大东海和亚龙湾的一线海景酒店要平实一些,海滩也因而避免了被各酒店切割、瓜分,游客可以有更完整的体验。这里的落日景观堪称壮美,湾区还能看到渔民拉网作业,游客也可参与其中,这在其它湾区已经不允许了,是三亚湾所独有的。

• HH皇太极 作者所看见的描述,都是自己的语言,相当朴实,接地气,好像是坐在读者的对面娓娓道来,毫无夸张与浮华。使我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作者也一定是个务实的人。给你点赞! 2021-2-9 08:01
轻松的骑行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路边有美女在砍椰子,必须来一个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发现一处可下到海边的园子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远处应该有渔村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海岸线很漂亮
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

从这里转进去追风逐日环个岛(海南篇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