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黄杨山爬山赏花

黄杨山上的吊钟花开了,朵朵成束,好似铃铛吊挂,花白粉色,妖嫩媚人,晶莹醒目。

近期天气特别好,约上小伙伴们,周末黄杨山爬山赏花了。

我们从林场开始登山,途经仙女湖,夏季游泳的好地方,不过现在是秋冬季节,瀑布断流,湖水枯竭。

沿途,看到很多木姜子,又名山胡椒。

吊钟花在哪里呢?海拔300米以上才会有,并且很少,只有慢慢搜寻了。

爬山,赏景,在户外,可以见识不同的美景,发现常人发现不了的美丽。接近黄杨山次顶的小山坡,有一大片吊钟花,花开正艳。

丛生的茎干灰白干净,略带扭曲地一径上升,在枝顶突然大量分叉,枝枝杈杈地高举出冬芽,粉嫩的覆瓦状苞片绽开如莲,花与叶都展露出头角后,嫩叶向上,簇簇如指,花朵向下,摇摇作铃。

西湾村到主峰修好了台阶路,每隔两三百米竖立了路线标识牌,登顶黄杨山很轻松了。我们没有计划走台阶路,依然沿山脊小路下山。从林场到次峰约3公里,次峰到新金台寺也是约3公里,6公里算是很轻松的线路,下午1点半下到金台寺停车场。

下山后,我们沿着黄杨河到达大赤坎冲口附近,车停在河堤上,沿着河堤走一走,河中有一片水杉林,这里还有人在玩皮划艇,很是悠闲自在。

傍晚时分,这里会呈现万鸟归林,白鹭群飞景象。成群结队的白鹭,展翼起舞或低空飞掠,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打听到石龙村的玫瑰花田,正值花期,免费开放,我们驱车到了石龙村。

乡村建设,彩绘自然少不了。

人生如旅,要学会停下来,看看风景。

进入玫瑰花田,红的、粉的、黄的,各式玫瑰灿烂开放,争奇斗艳。

有个指示牌,岭南大地田园综合体,我们沿着指示方向到里面逛了一圈,这里面积挺大的,空空荡荡的,露营的好地方,但没有管理人员,不知道是在修建中,还是荒废了。

沿着小路走一走,据说这条是网红小路,迎着落日余晖,落羽杉红彤彤的,灿烂似火,美不胜收。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