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今天开始用行者路书编号:2738259

午饭:千家镇文昌鸡饭店

住:乐东乐鑫商务宾馆

美团86元,到店付90元。

电话: 0898-85601888,18169775620

今天我们6人小分队其中有一人徐明决意走西线,他要在海南画一个完美的圈,于是脱离组织,我们走中线就只有五人了。

出发前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多带几个哈密瓜在路上吃,我们一共带了六个,中午在千家镇吃的时候还觉得带少了。

早上客栈出来左转不远处这家粉汤店,大家一致觉得她终于改变了我们对海南粉的成见。粉其实还是那个粉,但里面的辅料大不同。

吃完早餐出来我们就正式开始中线之旅,今天到万冲镇100公里,每天行程不敢排太多,最多也就100公里,反正目前为止还没夜骑过,每天四五点就到终点,该看的日落一次没落下。

今天路不太好,修补柏油路加破损的水泥路为主,很颠。不过今天公路两次绿化非常好,大多数时间我们都骑行在树荫之下。

54公里的时候我们到千家镇吃午饭,这家文昌鸡饭店还不错,我们五个人人均36元,半只阉鸡100元,一个鸡胗炒菌子45元,加一个炒青菜,一个汤一共180元。

本来带体重秤的妹子安安午饭是不打算吃的,她说今天热量已经超标了,可是热情的老板娘碗筷都准备好了,盛情难却减肥的事只能往后搁一搁。

这位同学奢食红薯,每天见到卖红薯都如获至宝,买他十来斤拖上,然后到了饭店让老板帮煮熟,一日三餐皆红薯。

关键人家体型吃什么都不胖让那些在减肥路上的妹子羡慕不已啊。

饭后闲聊,红薯哥说听说福山咖啡很好喝,我们要不要拐到福山喝一杯,我们还真信了,后来猛然醒悟,原来他志不在咖啡而是澄迈的桥头红薯啊。据说海南澄迈桥头红薯是红薯中的莱斯莱斯!

开始我们还真有些为福山咖啡心动,后来知道是红薯后还是算了,如果拐到福山镇,那么我们有天行程得140公里。

天气有点热,午饭后两点才出发,快到终点万冲镇看到路边小卖部有米酒卖,出于好奇就问问这米酒是啥样的?是不是跟醪糟差不多?

老板娘说跟她们四川的甜酒差不多,哎哟还是四川老乡,那肯定得安排上,12元一斤整了两斤。

今天的路可以用起伏来形容,就是起伏有点大。出发46公里爬升到海拔194米,然后一个下坡又爬回到184米,这过程用了三分钟。

有了酒晚饭我们自己去市场买的熟食到客栈房间吃的,两个开始并不打算吃晚饭的同学,最后又是盛情难却。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吃与不吃的队友,意志之间较量,骑车不减肥,减肥不骑车。

闺女一直想去海南。
xiaomudou 发表于 2021-2-7 09:24 闺女一直想去海南。

挺不错的
笨笨57 发表于 2021-2-6 13:59 [f ...

你这一天天的,伙食挺好,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