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K2上的悲剧仍在继续,国际冬攀队伍出现多起死伤事故

1988-1989年的冬季,人类发起了世界上第一次K2冬季探险,当时一共有13名波兰人,7名加拿大人和4名英国人,通过Abruzzi路线攀登。

38年后,2020-2021年的冬季,10名尼泊尔夏尔巴组成的联合登山队才首次登顶K2。

这支创造登山历史的队伍名单如下:

明玛G团队

• 明玛G

• Dawa Tenjin SHERPA

• Kili(Kilu) Pemba Sherpa

Nims dai 团队

• Nirmal Purja(Nims Dai)

• Mingma Gyabu Sherpa

• Pem Chhiri Sherpa

• Gelje Sherpa

• Mingma Tenzi Sherpa

• Dawa Temba Sherpa

七峰团队

• Sona Sherpa

所有的夏尔巴已经安全返回,其中9人回到了家乡尼泊尔。但还有几支国际队伍为了冬攀K2的荣耀而遭受着苦楚。冬攀K2远远超出我们的计划和意料之外,所以K2上的悲剧不可避免地在发生着。

2021年1月16日,当尼泊尔联合登山队快要接近K2顶峰的时候,西班牙登山家Sergi Mingote在1号营地与前进营地之间发生滑坠。他没有扣紧路绳,因此在冰面上滑落,全身受伤。救援队找到他时,他仍有一口气,但全身都有不同程度的创伤和骨折,一个小时后,他不幸罹难。

Sergi Mingote

2月4号晚上,国际队伍尝试登顶,但大部分人在到达4号营地之前就已经放弃,其中保加利亚登山者Atanas Skatov,在打算返回大本营的时候,从日本3号营地滑坠至7000米处,被发现的时候已经遇难,令人叹惜!

Atanas Skatov

同一天晚上,巴基斯坦登山者Muhammad Ali和他的儿子Sajid Ali,冰岛登山者John Snorri和智利登山者Juan Pablo Mohr也尝试冲顶。Sajid Ali爬至8200米瓶颈附近时,氧气面罩损坏,因此返回,但其余3名队员仍然向上攀登。自那以后,Muhammad、John和Pablo三人便失去了音讯,而Sajid已经返回大本营。

Muhammad Ali

John Snorri

Juan Pablo Mohr

昨天,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派出直升机搜救3位登山者,但搜寻工作未果,今天仍然继续着。

所有经验丰富的专业登山者都预测他们的生还希望为零。他们于2月4日晚上11点出发,现在已经是2月7日的夜晚。我们也希望奇迹能够发生,但现实却很残酷,因为现在是冬季,山上的温度已经到了零下65摄氏度。

按照明玛G的观点,他认为K2不适合大型的商业团队,他曾经提到过K2上不应该有这么多的登山客。今年明玛G宣布冬攀K2时,他也接到了几位山友的询问,要求加入队伍,但他全部拒绝了,只带上了几位自己公司的夏尔巴。有了去年的攀登经验,他今年没有带任何登山客,事实也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希腊登山者Antonios Sykaris,2018年和2019年曾经跟随明玛G队伍成功登顶马纳斯鲁峰、洛子峰和马卡鲁峰,他今年冬天也想加入明玛G的队伍但遭到了拒绝,因此他加入了其他的队伍,明玛G建议他今年不应该攀登K2,而Antonios也在双脚冻伤后放弃了攀登。

Antonios Sykaris和明玛G

Antonios被冻伤的双脚

对于Muhammad、John和Pablo,不管希望多么渺茫,我们都希望能有奇迹的发生。

2月10日(本周三)

我们将独家分享明玛G冬攀K2的经历

欢迎持续关注

向先驱者致敬!
明玛G是理性的
希望奇迹发生
致敬先驱!
我的天啊快回家吧!

明玛G是理性的
希望他们都平平安安的回来!
致敬勇敢的人们,今生没机会同行了,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