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海南环岛骑行第四天:东澳镇到英州镇

D4:东澳镇-分界岭-陵水县-英州镇100公里

路书编号:2725968

逛:石梅湾、日月湾、仙女潭瀑布、分界岭、清水湾

吃:早餐东澳吃后安粉,路上陵水酸粉、终点英州吃炒冰清补凉

午饭:南林镇

住:英州镇红凡旅租:18289986962

一个房间70,节假日有浮动

今天行程有100来公里,并且有两个坡,一个5公里,一个3公里坡,结合本队伍扫尾的节奏感觉任务有点重,我们七点十四分就拍照出来吃早餐了。

毫无例外吃的肯定是粉,粉还是那个粉,换了个名字:后安粉

后安粉故名思议就是产在万宁的后安,因后安镇这个地名而命名,如同抱罗粉就出在抱罗镇一样。

后安镇是一个小镇,人不多,但是整个镇几乎到处都是粉店,到处都飘扬这后安米粉的香味。人们似乎已经将后安粉视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早餐是它,一碗浓汤,敲开了一天的忙碌。

据《万宁志》记载,早在宋代,勤劳的后安人就已经制作出后安粉了。可以说后安粉已经拥有百年的历史,但却在近几年才闻名全岛。相传后安物产丰富,有一闯荡江湖的恶徒到后安逞凶作恶,老百姓深受其害。后来,后安镇上一名武功超群的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大伙把这恶徒赶跑了。有位年方16岁的姑娘,爱上了这位小伙子,就精心挑选了特产海鲜,熬制了粉条汤,答谢这位青年,以示爱意。由于味道鲜美、独特,便流传至今。

一碗粉下肚赶紧出发,环岛公路真正靠近海边的,一圈下来其实只有万宁石梅湾这里一小段,视觉跟大理洱海一样。其他所谓靠近海边的路与大海之间基本都有防护林。

离开石梅湾我们左转拐进一条小路,入口被拦起来了,不过单车进入没压力。

进去后道路渐宽,接近日月湾时有段沙石路。

不明白风景这么好的海湾与外界为何要隔离起来,不过高速路进去无障碍。

在这里停留一会我们赶紧出发,横跨高速就进入一条新铺的柏油路,我们往仙女潭方向而去,开始有小段路不太好,这次出来带队也是想印证新发现的这条路情况。

柏油路开始到垭口约有6公里,爬坡带点起伏有5公里左右。

在仙女潭边上有个小卖部,爬坡到顶就是连续放坡一直到与国道223相接,左转去陵水方向。

接入国道223,骑行不远就是南林镇我们在这里吃午饭,后面还有3公里陡坡上万宁与陵水的分界岭。

今天我偷懒驮包交给两轮换四轮的队友拉到客栈了,妹子死活要自己拖,路上也不同意我帮她拖,一路在坚持,不过这三公里的分界岭确实陡,拐弯处没及时变速不得不下来推了小段,另一个妹子小何同学今天跑的快,已经远远把我们甩了。

环岛三次都在一家吃的酸粉,你要我说好不好吃,对于一个川菜日常的人来说哈哈就那样,打卡而已,再说就算是美味套个塑料袋整得都没啥品相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海南很多地方的庙宇供的也是当地年代不太久远的一个人物。

我们还有20来公里才到,前面的已经在给我们推荐去哪里吃清补凉了,还特别提醒一定要炒冰清补凉。海南我感觉也就这清补凉算得上特色甜品了,确实美味,一碗下来老心脏都爽透了。

今晚住宿英州镇红凡旅租,价格70一间,到了老板娘提醒美团下单还有个特价房63元。衣服可以在楼下脱水,骑行路上笨笨觉得买根绳子与几个夹子还是挺方便,很多宾馆房间没几个衣架的。

今天100公里任务没完成,实际只骑了94公里,陵水出来妹子不想拐到清水湾看海了,海已经看够了,现在只想快点去客栈,于是直接百度导航一条大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