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57海南骑行环岛第一天:57海南服务站到龙楼

D1:57海南骑行服务站-抱罗镇-公坡镇-昌洒镇-龙楼 81公里

行者路书编号:2725965

逛:石头公园看浪(石头大、浪大),海滩看日落(导航鲁能山海天进去到底)

吃:

1,抱罗镇抱罗粉

2,公坡镇老爸茶馆宾友茶馆奶茶加点心

3,昌洒镇鸡屎藤

4,龙楼吃海鲜或者羊肉

住:龙楼青年旅租:13707521008

提示:体力好可以经海文大桥、到铺前镇(吃糟粕醋)、海南角,抱虎角到龙楼一共131公里,服务站出去80公里才能吃午饭,需要带足干粮与水,体力不好不推荐,行者路书编号:2738262。

今天我们根据队友体力情况,决定选择走最近到龙楼的路线,81公里。因为我们又拐进宋氏祖居实际骑行记录是95公里,如果再算上龙楼去石头公园总里程将会有107公里。原计划七点半出发实际七点四十出发。

这次骑行妹子连体重秤都带了,如此重要的装备就交给笨笨拖了,也不知带它十天最后会起到啥作用,我也不敢多问,带上就行了。

迎着朝阳我们五人小分队就出发了,后面有个兄弟追到我们5人变6人。

6人队伍除了其中有个十年前骑过318以外其他都是纯新手,并且还有一位根本不热爱骑行的同学。

竟然发现海南红牛公司,暗暗许了个愿,希望红牛赐给我们队友神奇的力量,让他们能坚持骑完一圈。

今天中午根本不用去吃一顿正式的午饭,路上几款小吃点心就让一路肚子感觉不到饥饿。

35公里到大抱线与铺文线路口这里吃抱罗粉,真正的抱罗镇的抱罗粉一条街却很冷清。

由于海南岛地处我国最南端,粮食类以大米为主,所以米粉类小食在海南比较普遍,抱罗粉则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

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得名,相传自明代起抱罗粉就成为抱罗镇著名四乡的美食了.

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麻辣.抱罗粉的汤较甜,但是这是一种独特的鲜甜,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其味妙不可言.

旧时的抱罗粉粉汤通常是用牛骨煮汤配制而成,现在的粉汤则吸收了粤菜的上汤制法,用多种原料熬煮而成,其味较之旧时的粉汤更加鲜美.用这种鲜汤冲调米粉条配上精制牛肉干,瘦肉丝,粉肠,花生仁,少许酸笋,酸菜骨,辣椒等配料,佐料。

然后再骑15公里到公坡村,找到茶馆叫杯茶,可以是奶茶也可以泡杯普通的茶,价格两三元不等,如果有点饿可叫点心,坐着聊天呆一个小时。

你可能永远不理解为啥泡茶的杯子里都要放调羹,老板解释说怕烫嘴所以用这个可以搅拌。

喝好休息好我们继续出发,再骑15公里到昌洒镇,来碗鸡屎藤。就凭这名字我们都必须亲口来一碗,尝尝到底是个啥东西。不过我们最好两人叫一碗分着吃,因为分量太多了,才七元一碗,还挺好吃,但真的像鸡屎啊,不过有点韧性。

鸡屎藤其实是一种蔓藤类植物,喜欢生长于气候温热、潮湿的灌木丛中,生命力很强。因为叶子用手揉烂后初闻有一股鸡屎味,所以才得这样一个不雅的名字,但其实久闻又会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在书本上,文人雅士为鸡屎藤取名“鸡矢藤”以除臭,但民间却仍然喜欢这种直白的称呼。

名字取得这么恶心就算了,关键还把形状做得这么像!

将采摘的新鲜鸡屎藤叶和浸泡过的大米放在石臼或碾米机中捣(碾)成粉状 2、然后用水和匀,掐成约小指大小似小虫状的粑仔 3、候锅中水烧开后,下粑仔、姜丝、椰丝,再加适量红糖,或是粑仔加入椰奶和冰块,美味可口的“鸡屎藤粑仔”就做好了。

67公里的时候左拐进去3.5公里就是宋氏祖居,门票15,不过是以展览厅展览图片为主,主要还是以介绍宋庆龄为主。

你要感兴趣可以通过百度搜索网上资料介绍可以了解得一清二楚。

原来宋氏三姐妹本姓韩,她们父亲过继给他舅父改姓宋。

这里可以不用进去,把时间留在终点,早点到龙楼去石头公园或者去海滩看日落。石头公园特点是浪特别大,但距离太远来回有12公里,好天气又难遇。

近点就直接导航鲁能山海天去海滩,来回5.2公里,看日落。

00后妹子进去出来说孙中山好帅,70后进去发现宋家原来姓韩。

龙楼镇到石头公园有6公里距离,离终点还有两公里我看天空一片雾气于是转头去了海滩,没想到看到了龙楼美丽的日落。

石头公园我去过两次了,如果你到龙楼在下午四点左右,天气又好,石头公园方向天空没有雾,可以去看看。

如果你到龙楼都下午五点了,建议直接导航鲁能山海天去海滩还能赶上拍日落。

到了龙楼百度导航鲁能山海天,到底就是海滩,来回5.2公里。

队友去石头公园拍的图,除了雾还是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