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雪山王国|2020年国庆中秋徒步穿越珠穆朗玛峰东坡、希夏邦马峰小环线

?

我们都是时间旅行者,

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

终其一生,

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

在西藏漫长的路上,适合发呆冥想。

">

此处海拔高度5198米,观景台周边很多的经幡和风马旗,山高风大旗飘扬很有气势

▲曲当乡

下午就到达曲当乡了,入住客栈,收拾自己的装备和公共物资,准备好明天进山的一切。

珠峰东坡的后方“大本营”为曲当乡,有超市,旅馆和饭店,饭店可以联系成都饭馆的代老板1364892025,唯一的川菜店,其他都是藏餐。

我们在这里走向珠峰东坡,也在这里离开珠峰东坡。

Day4(9月28日):曲当乡-优帕村-晓乌措

▲图片来源雪线之上

在西藏的第四天,也是开始徒步的第一天。从曲当乡优帕村开始,走完环线回到曲当乡轮朱林村,全程共70余公里,需要徒步7半天时间,线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成都饭馆

马上就要进山,开始七天的跋涉了,近山情切,每个人都满怀兴奋和期待,在成都饭馆吃过早餐后,就坐客栈老板的车前往珠峰东坡的起点:优帕村。

▲优帕村

一下车,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人群熙熙攘攘,比想像中多人。也难怪,毕竟是国庆和中秋双节长达8天的假期,另一方面可能是新疆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往西藏的户外路线来了。

进山前需在优帕村前的旅游集散中心按需办理牦牛租用手续,按天计费,价格公道。

最后由gogo办理好进山的手续,还订好6头牦牛。因为物资和装备需要人看着,等候牦牛和牦牛工的到来,于是留下gogo、暮色、瓜瓜断后,其他人先行出发。

徒步第1天(9月28日)曲当乡——优帕村(3750米)——晓乌错(4700米),从曲当乡乘车前往优帕村,徒步全程约7.5公里,耗时约5小时,上升900m。

▲可爱的藏族小朋友

极目远眺,河流从山脚下蜿蜒向南,河岸附件的村落星罗棋布,远处高大巍峨的雪山横亘在天际,犹如一幅壮丽的画卷。

走过一段新修的乡村水泥路,开始了最初缓慢爬升的碎石路段。

由于自己之前攀登哈巴雪山,因为适应性不够,出现轻微的高反症状,于是刚刚开始进山的时候,我特意走的特别慢,以身体更好适应高原的海拔,以至于老飞机突然跑过来问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哈哈!

▲徒步途中

第一天是海拔上升最快的一天,在碎石、大石、水石的交替中持续爬升近9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