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正月初二拜大年,有没有想要说的话?

正月初二拜大年:西南喜神;正东财神;东北贵神,一是一,二是二,今天祝福才有味儿,接下来的好几天都是拜年的拜年,该干嘛的干嘛,今天去30公里以外的长辈家拜年了。

坐在公交车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原本打算刷刷手机,但觉得还是欣赏下路上的风景比较好,看着看着就联想到昨天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里批判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一个人骑自行车西藏旅行,有的甚至还有环游世界的梦想,在这些年轻人中,有人人并没有条件做这些事,却依然要坚持,不顾自己的安危和父母的担心,是不成熟不懂担当的表现.只是一味的追风,只不过是在同龄人中标榜着自己的勇敢和不同。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穷游和骑行,不停的发明着更加新鲜刺激的旅行方式,虽然旅行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为了在路上找到自己的梦想,在陌生的地方找到真实的自己。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为了旅行而旅行,我们总是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旅行勾画的很刺激,把路边的风景描绘的如何美丽至极,晒着最美的照片,写着最惊心动魄的故事,我们嘴上说着想和大家分享经验和快乐,可其实内心是想要旁人的几句羡慕和点赞,只是满足一下那颗小小的虚荣心而已。

说到底是这个时代的我们太多人没有勇气安于平淡,不甘承认自己的生活平凡,我们穿和别人不一样的衣服,看和别人不同的书,喜欢和别人不同的事物,去别人没去过的地方,我们努力的让自己的人生和别人不一样,每当我们谈起未来时,描绘出的是一个别一个精彩的蓝图,每一个人的未来看起来都是那么的不平凡。

谁都可以陶醉于旅途的风景,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积极面对惨淡的生活。无论是一个人骑车去西藏,还是一个人背包环游世界,这些勇敢都抵不上安于平淡的勇气。罗曼罗兰说过: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我们在青春里是多么的骄横跋扈,不可一世,我们曾经又是多么的倔强,不甘平凡,我们给自己设想的未来一个比一个精彩每当我们在谈论到未来这个话题时,无不两眼放光 意义风发......

当我还沉醉在思索中难以自拔的时候,公交车已经到站了。归根结底,在我们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继续热爱它,愿我们都能这样,不管多少年以后,我们的生活有多么惨淡无味,只要我们敢于面对,就是真正的英雄,钢铁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