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虽然很多景物已经全无当年的模样,但走在这里,心里是无限的感慨。离开时才只有几岁,再次来到这里已经是50多岁,做梦一样,因为经常在梦里回来。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这个门以外的远处,是飞行员的家属区。每次在师部洗完澡,父亲都会骑着自行车,带着我沿着这条路回家。当年这里是很荒凉的地方,天黑以后,远处玉米地里总能听到咔咔作响的声音,父亲说那是黑瞎子在掰玉棒子。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这里是曾经的油库,我总会在这里扛着哨兵上了刺刀的冲锋枪,跟他一起巡逻。

自行车座上面那个位置就是我的家,现在已经变成草地。
当年这里可是好大一片家属区呀,我们一帮孩子在这里戏耍。这张照片后面是运航油的铁道,我们曾经无数次等火车过去,然后,呼啦啦跑过去,把头枕在铁轨上,听火车轮压铁轨的声音。有一天我也不知那根弦错乱了,为了争第一,火车在远处还没过来,就跑过去趴铁轨上听,这不是自杀吗?我的的举动,惊呆了在场所有的小伙伴。亏了邻居家的大哥哥跑过去把我拉开,不然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当时他使劲拽我离开铁轨,我却要挣脱他回去听,直到火车呼啸在面前疾驶而过,才突然呆在那里反应过来。想起我们那个年代的小孩子,每天都做着各自危险动作。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军营西门,外面是海浪村。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牡丹江边,记得当年离开牡丹江去延吉,在牡丹江市火车站上车,然后从这座桥上通过,我认出了桥下就是我们冬天滑冰的天然冰场。我站在车窗边,依依不舍,记不得当时是不是哭了,总之,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的情景,虽然那时只有几岁。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当时部队没有学校,我在这里上的小学,居然还在,只是已经废弃。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中午参观完毕,感受完儿时生活过的地方,该走了。好像也没必要回市区住宿了,直接奔后来生活过两年的延吉方向骑吧。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路过温春镇,路边小店吃了碗面条。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吃过饭,继续骑行。路过宁安市,古时宁安是上京龙泉府。出了宁安市,导航不知不觉把我导上了这条土路。看了半天地图也没看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导,但似乎这是一条近道,反正也骑了一大截子了,那就一直骑下去吧,可千万别是死胡同啊。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好在有大片的农田陪伴,骑在从来没有走过的土地上,那种奇妙的心情无以言表的。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骑了很久,还是这种小路。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农田依旧

哎呀,怎么越走越荒凉啊,又看了看地图,方向的确没错,向着今天的住宿地渤海镇方向。走吧,就是千万别窜出一头狗熊什么的。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

上大路了,这下心里踏实了。记骑折叠车从牡丹江到延吉,然后穿行长白山骑行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