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新手看过来,骑车为什么要戴手套?

很多新车友都不明白骑车为什么要戴手套,关于骑车戴手套的问题我前面也有文章体现过,是因为我们在骑行的时候,手掌基本上是一直放在车把上的。车轮受到地面的震动会不断通过车把传送到手掌上。如果不戴手套,骑行时间久了,整个手掌和手臂会感到发麻甚至疼痛。

尤其是在山地中骑行的时候,由于山地中骑行的路况频繁的颠簸,会很容易造成双手的不适应。一付好的手套可以减轻车把对手的刺激,减少掌心在车把的摩擦力,让我们对车有很好的操控性。

专业的车手的手套上通常会有硅胶垫,但是怎样放置硅胶垫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如果硅胶垫加多了,不仅加重了手套的重量,还能减小骑行时的操控。在人体工程学有一位著名的博士,经过多年合作,通过若干次的试验,掌握了人在骑行的时候手部受力的压力情况,在设计手套的时候只在我们受力最大、神经最敏感的部位放置了硅胶垫;其他部位不需要放置,这样就能最好的发挥了硅胶垫的作用。

在冬天的时候,手套更是能起到保暖作用,是我们冬季骑行必不可少的一个装备,好的骑行手套是具有通风和吸汗功能的。手套上有很多明显的通风小孔,当我们在骑行的时候,这些小孔就起到了散热作用。而选用的面料,是有吸汗性的,保证骑行的时候手掌部位的舒适。这些面料不仅重量轻,而且手套寿命长,能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