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菜鸟也远骑之11—2019年找北之旅:漠河满洲里骑行

发表于 2021-2-18 18:41 显示全部帖子
侯云鹏 发表于 2021-2-18 09:44 你好,请问:“那篇游记”的题目和作者是谁。谢谢。 ...

那篇游记现在看不到了,作者是谁不便说,题目确实记不清了
发表于 2021-2-18 18:42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领队舒心 发表于 2021-2-18 16:34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21-2-18 19:29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太阳岛继续前行。这个应该是路标上所示的哈尔滨大剧院

自以为无论是爱好还是专业,对萧红还是熟悉的,当然早知道萧红是黑龙江呼兰县人。然而却未曾想,不来东北骑车没查找攻略之前,确实还真的不很清楚萧红的故居呼兰县到底是哪里的具体位置?竟没想到距离哈尔滨这么近,已是哈尔滨的一个区了

呼兰河大桥

发表于 2021-2-18 19:48 显示全部帖子

萧红的作品我读的少。但是很喜欢其风格,只是命运……也是性格使然吧。。记得当年她与丁玲短时相见即如故,曾彻夜长谈。。而丁玲力劝她去延安(那时丁玲早已去了延安并任职于西战团。说实话更喜欢丁玲去延安之前的作品,佩服其对待命运的态度),说延安虽然条件艰苦,但毕竟是抗日大后方,至少安全可以静心写作,而不必为生活甚至生命颠沛流离。。可终究萧红还是没去延安。当然,那些年代,别说建国后的历次运动,仅仅整风,知识分子的命运也是另一种坎坷。。丁玲在整风运动中有过波折被批评,而王实味更是因文获罪,最后被杀。

喜欢萧红作品的风格,虽然读得少。但是其性格却是绝欣赏不来的。与萧红相比,更喜欢丁玲的性格。丁玲和萧红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她们都是出身封建家庭的独立女性,她们都是现代文学史上最有才华的女作家之一,她们都在漂泊的路途中经历了多个男人。但为什么丁玲能一路乘风破浪,而萧红却红颜薄命呢?这当然不仅跟时代有关;与原生家庭的具体不同幸福与否有关;也跟个人的身心状况有很大关系。而最终,到底还是性格决定了命运。。

其实萧红与张爱玲的原生家庭更像,虽然出身不错,但是家里都有一个严肃的生父,一个冷漠的后母,这种环境下的孩子,性格也变得容易极端,唯一让萧红感到家庭温暖的祖父又过早去世。再加上在特殊年代,过的颠沛流离,做事情未必顾得上所谓的三观是否正确。在那个年代,原生家庭的幸福,是一个女子的底气。萧红没有这种底气,张爱玲也没有。丁玲却比她们好很多,虽然年幼丧父,但是母亲的坚强自立给了她幸福的家庭,成为其追求理想的强大后盾,自然也奠定了她坚强独立的性格基础

作为后世者,还是想说一句谢谢她们曾经存在过。她们用一支笔书写了旧社会女子的不幸和无奈,今天的女性可以自己找男朋友花前月下,可以不用在婆婆面前小心谨慎地立规矩,可以读书工作理直气壮地喊一句我养的起自己,她们这些前人都是有功的。

发表于 2021-2-18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冰雪岚垭1 于 2021-2-18 20:52 编辑

继续参观萧红故居纪念馆

这张照片不知道怎样才能弄正过来(原来竖拍已经正过来,难道上传还得还原竖拍吗)

萧红故居,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是中国著名左翼作家萧红的出生地,故居始建于1908年。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国家2A级旅游景区。故居为清末传统八旗式宅院,青砖青瓦,土木结构,是典型的带有满族风格的北方民居
现辟为萧红纪念馆,1986年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将结束时,遇到一团队参观又蹭听导游讲解,,虽然萧红的故事基本都了解

离开萧红故居后继续前行。

在大用镇住宿找旅馆费了一点周折,镇子太小,差点去村委会扎帐篷了。后来不错找到旅店才收费20元,这么便宜的住宿费,我可不去扎帐篷。。带帐篷只是预防万一

发表于 2021-2-18 21: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冰雪岚垭1 于 2021-2-18 22:25 编辑

D2 2019年6月22日 大用镇——望奎县 雨转多云 72Km

今天的路有一点修路绕行

林枫(1906--1977) "一二九运动"领导人之一 。1906年9月生,黑龙江望奎人。原名郑永孝。1927年3月加入中国**,大学文化。曾任河北反帝大同盟党团书记。中共北平市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河北省委巡视员。抗日战争时期,曾任中共山西工委副书记、华北局组织部部长、晋西区党委书记、****晋绥分局副书记、代书记、晋绥军区政委。参加开辟和发展晋绥抗日根据地。

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局组织部部长,东北行政委员会***。建国后,历任东北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监察会主任、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政府副***,****东北局常委,****副秘书长。国务院文教办公室主任,****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是中共七届、八届中央委员。1977年9月29日于北京逝世。

旅店老板竟然一本正经的问我:是做什么生意的?!外出骑行也有几次了,却从没有过这样的问话?也许是我的衣服装扮太不“专业”了。可是这种不“专业”恰恰是我才刚刚发现的优点——最后骑行结束这些不专业的衣服,都可以扔掉,只穿一身衣服回家多轻松。一次带折叠车库车回家;一次新藏线骑行结束拉萨火车回家,真把我累惨了

发表于 2021-2-18 21: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冰雪岚垭1 于 2021-2-18 22:28 编辑

D3 2019年6月23日 望奎镇——龙泉镇 98Km晴

风景好,满眼皆绿。。

到达龙泉镇。龙泉镇距公路还要拐进去一点

发表于 2021-2-18 22: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冰雪岚垭1 于 2021-2-18 23:15 编辑

D4 2019年6月24日 龙泉镇——拜泉——北安 106.9KM 晴、有风、热

遇到骑友,从西安一直骑过来的

临近中午天气挺热

自从延安银川骑行那次带了拉杆包,觉得特别方便,上下火车轻松许多,因为驼包是自己做的最后大多也是要扔掉(最早买的驼包,三次进藏骑行使用,最后扔在了日喀则火车站,其实还没有太坏),因而回家上下火车只有一个随身小包和拉杆包,这也是经验教训得来的

风景好美

到达北安。准备去对面的菜市场买点食材

发表于 2021-2-18 23:18 显示全部帖子
你好,我骑行第一天50公里,屁股疼的要命,是不是需要穿骑行裤
  • 冰雪岚垭1 谢谢关注。肯定得需要骑行裤啦。我以前都是穿骑行裤,但是现在穿骑行内裤,感觉比骑行裤好,当然也有价格好的原因。这样外面穿不想要的普通旧裤,既舒服又低调方便换洗。最后普通旧裤子扔掉,只穿一身衣服火车回家又 ... 2021-2-18 23:44
发表于 2021-2-18 23:29 显示全部帖子
D5 2019年6月25日 北安——五大连池市 45.8KM 阴 阵雨

今天本来计划住宿到五大连池景区,但是出发不久决定听从昨晚旅店老板的建议住宿五大连池市。因为这里天亮得早,而景区得8:30后开门,完全可以早晨再骑车去景区;关键是我原计划游览景区后返回五市住宿,只在景区住一晚,就是无论怎样都要留出从景区返回五市的时间,景区住宿贵,早晨时间富裕,我又何必非要住宿那个贵的呢?前行的线路又不是路过景区,怎样都得从五市走,这个情况就像那年去北海。只是今天行程短就早早休息吧

五大连池市隶属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黑河市西南部,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东邻逊克县,西与克山县、讷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毗邻,南接北安市、克东县,北与孙吴县接壤,西北与嫩江县隔河相望,距黑河市区266公里。

到达五大连池市之前就下起了雨,冒雨到达住宿旅店。我国1960年印制、1962年发行的第三套壹元人民币的图案,是一位风华正茂的女拖拉机手,开着机车驰骋在广袤的田野上,这位女拖拉机手的原型就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1948年3月黑龙江省委在北安县举办的拖拉机训练班,学习拖拉机驾驶和修理,梁军是训练班70多名女学员中唯一的女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