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新手老手一起看过来,加入自行车俱乐部前要知道些什么?

不管是刚开始骑自行车还是已经骑行多年,都会为交通、衣服不合身、汗流太多黏在衣服上等问题而担心或害怕。

首先来看看第一个问题,对于骑行的人来说,最怕的就是交通问题。这是需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我们在骑行的时和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注意前后左右是否有机动车过来,要能目测出行驶过来的大概速度,在出发前要尽量避免在车辆高峰时段骑行,这个时间段一般在下午,也就是下班、放学的时间段。

万一不小心陷入车流中,要和路上的汽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始终靠右边骑行,同时还要密切关注每一辆车行驶的动态,万一不小心被撞是件很悲剧的事情。当然骑车是有一定风险的,无论哪一项运动都存在风险,就算步行也有风险,不排查不会被车撞到的可能性,骑车受伤是很正常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把伤害减少到最小。

骑车遇到恶劣天气也避免不了,天下雨骑车就很容易迷路,还有可能骑了几十公里后发现爆胎爆胎,只要骑行在路上会遇到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只能说,一旦走上骑行这条路,就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吃苦的准备。

刚开始骑车的新人大概都会觉得穿着紧身的骑行服有点不太适应,尤其是女士,会包裹的身材凹凸分明,开始会不太习惯,不过骑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发现专用的骑行服、头盔、以及其他自行车专用配件,更适合穿着骑自行车,因为不光能减少阻力,关键穿着骑行服骑车很舒适,不管留多少汗都不会影响心情。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自行车也极为关键,每个骑友的第一辆自行车大多会是不合意,尺寸大或者小,车身太重等一些问题,毕竟第一次接触自行车,没什么经验,这需要在购买前先让自己大致了解自行车,这个就要平时积累,学到的什么了,等山地车骑过以后,很多骑友会逐渐喜欢上公路车。自己先想好到底喜欢哪种车,找一家觉得比较信任的店,先试骑,再考虑购买。

任何一项运动都会出汗,自行车运动还算温柔的了,对身体的好处也很多,能促进血液循环、瘦身、降血压、让心情更愉悦,而且在运动项目中自行车还是对我们自身伤害最小的一种。关键在我们周围也能找到自行车俱乐部,还能让我们拓展社交圈、熟悉各条小路、还能学到更多自行车的专业知识,何乐而不为呢,在你的附近找个自行车俱乐部,加入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