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再次爬牙山

牙山位于邹城市南部,和峄山遥相对望,海拔374米,山石可谓神工鬼斧、风光隽秀婀娜,怪石万迭,山无土壤,积石相连形成洞穴,有一种天造地设的自然美,登此山有渐入仙境之感受!牙山是以大大小小的石头堆积而成的,山上植被很少,山石也是光秃秃的,石头重叠,山体之间石头与石头之间都是很狭窄的崖缝和山洞,有的地方只能容一个人通过。牙山的石头形态各异,牙山虽小但具惊、险、奇为一体,有的石头或立,或卧,或群石绵延,或高或低错落有致,有的石面居高临下,有的如猫脸、狮面,形态各异,很多山石犹如拳击打的一个个拳窝,如鬼斧神工,只有你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牙山之山色风光。

2021年2月17日,山林户外50多位驴友乘车再次赴邹城牙山,体验攀岩赏奇石惊险刺激的户外活动这是我第三次来攀登牙山,与上两次的线路又不一样,牙山不同的上山路线,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我们上午9:30来到了牙山脚下右拐直接到达天坑下面开始攀登,这样比上次就提前2个小时到达天坑,也有一部分驴友跟随黑妹没有走天坑。这次的领队是户外闻名的攀岩高手露水,他人高马大,体格健壮,弱小的驴友在崖壁上害怕了,需要帮助,他过去用手臂夹住走崖壁健步如飞!凡是需要栓绳的地方都由他去完成,我们第二次经过了最惊险刺激的牙山天坑,借助绳索先下坑,再徒手攀上,然后从侧面的绝壁上越过,难度非常大,好多驴友都需要帮助,露水在天坑内来来回回不知往返了多少趟,在上面崖壁的交汇处,有的驴友几乎都是他抱上去的。挑战天坑的驴友全部过去之后,他才返回解绳,耗费了他很大的体力和精力。

山林户外再次爬牙山

我们经过了最惊险刺激的牙山天坑,历经各种艰难险阻到达天路,在天路绳索攀登的各路驴友太多,根本挨不上号领队沂蒙带我们钻过一个天然洞,这个石洞是直上直下,洞内狭窄,没有踩头和抓手,非常难上,大家相互帮忙,下上拽,当驴友们一个个从狭小洞口出来时,驴友们风趣的说,又生出来一个!当我们攀登上崖顶之后,盖帽石的缝隙里就是那让向往已久的刀片石!这刀片石犹如一把竖立起来的尖刀,四面光滑,但是有好多艺高胆大的驴友用各种方式就能爬上去,有人说是玩命的确也不过分,如果掉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在山顶我们找了个避风处用完午餐,继续向牙山天池方向穿越。又经过了多处悬崖峭壁,乱石坎坡,我们爬上了一块巨石上的所谓“天池”,围着天池蹦蹦跳跳的嗨了起来,玩的不亦乐乎!然后开始下山。经过了那个大“佛”字,下午4:30点我们乘车返回临沂。全程穿越攀爬3.9公里,道路崎岖,奇石怪峰林立,攀岩惊险刺激,又一次经历了挑战自我的户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