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长穿毕

晚餐特别丰盛:辣子鸡丁,葱、姜、蒜、小米椒、青椒、洋葱,料足足的;土豆条,先炸得外焦里嫩,然后再调好汁一炒,小鱼儿的原创,最受欢迎;回锅肉炒白莲也好吃;酸菜粉丝汤,非常好喝,喝了胃里舒服,一锅汤基本都消灭了,别的队伍过来只有羡慕。跟着小鱼儿走山,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胃。

来一段大厨做菜的视频。调汁做土豆条那段视频很长,我先私存了,偷学一下。

打完热水,吃完饭。天气放晴,期待明天强度最大的一天能赶个好天气。

小鱼儿召集大家开会,介绍了翻垭口的一些注意事项,统计了需要背夫的人数。明天强度大,翻垭口出毕棚沟后我们还要回成都,所以定在凌晨2:00起床,3:00吃饭,吃完饭出发。

回帐篷后开始收拾东西,雨衣、雪套、帽子要放在外面,相机也要用。我怕冷,垭口4668,肯定会冷的。两套速干衣穿一套、收一套,软壳、薄羽绒、抓绒、冲锋衣都要穿,裤子要穿两条。。。一个充电宝要放在前包里。吃的要放在大包上面。我的东西要自己背,所以要早起,收帐篷,打包睡袋。按惯例测了血压和体温,一切正常。想的差不多,定了闹钟,钻睡袋睡下。

Day4

定了2:00的闹钟,起来收拾东西,我干活一向蛮利索。但山里淅淅沥沥的小雨,不十分愉悦。

关键的几点迅速搞定,打热水、打包睡袋。只是上厕所的时候,我觉得离营地已经很远了,正拉狗屎的时候,不知道哪冒出一头牛,吓的我赶紧擦屁股提裤子就跑。小鱼儿说的没错,它确实是对盐分很感兴趣。

这一天的行程大约14Km,前6Km爬升约800m,后8Km下降约1000m,从叉子沟尾(3900)翻垭口(4668)经磐羊湖(3600)出毕棚沟(3400)。难度系数很大。

虽然我重装过小五台,前13Km爬升1300,也属于干拔上山,但爬升坡度没有这么大,下降坡度也没有这么大。虽然心里也忐忑,但此次是半重装,应该问题不大。大约于3:30左右出发了。

我这人一向不属于速度型,只是耐力稍好。所以出发没多久,就被队伍甩在了后面。梦梦也是自己背负自己的东西,我俩结伴而行,走会歇会。有时候想想,何必这样虐自己,可是为了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美丽风景,这一切又是值得的。

马夫出发的晚,却也慢慢赶上了我们。后面只剩下了唯一的一点灯光——娜娜,我们三人同行,时不时相互鼓励。从娜娜的坚持,可以看到她的勇气,没有跟她聊过她走完长穿毕的感受,但单从她不急不躁、能安全坚持下来这一点上非常佩服。梦梦也很棒,半重装的状态,没有丝毫的犹豫。

前面的灯光离我们越来越远,我吼一嗓子也没有人回应。慢慢往前爬吧,天黑、路陡、地滑,注意安全是第一。我大口的喘着气,调整自己的呼吸。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小鱼儿在前面等我们。稍微休息下,小鱼儿让我先走,稍微提提速,他来收队。控制好自己的节奏后,我的速度慢慢上去了,赶上了另一支队伍的哥们,我们临时搭了个小伙伴。这位哥们比较有目标性,比如到了第一个平台再休息、到了第二个平台再休息。。。我这人呢,只要保持好一定速度可以“哐哐”一直走,但速度过快会被拉劈。所以我们俩搭伙还蛮不错,速度不过快、又能休息、还能追赶。

慢慢天亮了,虽然天气阴沉,还是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大家用小石头摆的造型

后来慢慢跟上了洁洁、兰兰,也跟上了蔡蔡和马夫。虽然往上海拔越来越高,没有出现高反,但是越来越陡、越来越冷是真的。也没什么风景,全是石头,光秃秃的石头,有些无趣。不过看到小鱼儿手里拿的奖牌还是蛮兴奋的,那是我想要的。所以奋力翻上了垭口。

垭口两侧的风景截然不同。小鱼儿说,可以认为垭口就是长坪沟跟毕棚沟的分界线,那毕棚沟这一侧的景色更好一些,虽没看到传说中的云瀑,但也是青山绿水,云雾缭绕。我们在垭口拍了照片,我也如意拿到了奖牌,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翻上了4668的垭口。虽然里三层外三层地穿了很多,依然很冷,拍完照片,迅速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