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长穿毕

途经四姑娘山的时候,在大家强烈要求下,司机师傅帮我们踩了一脚刹车,下来看看四姑娘山。运气极好,四姑娘齐聚山头,从左向右依次是幺妹峰(仍有积雪)、三峰、二峰、大峰。

目前徒步前往大峰、二峰的活动比较多,成功攀登幺妹峰的寥寥无几。从山坡上,清晰可见前往大峰、二峰的路线。难得运气这么好,我们驻足拍了拍照片。

豆豆和蔡蔡

然后心满意足地到达入住的酒店——云逸锦峰酒店。老板已帮我们做好可口的午餐。下午小鱼儿要去采购路上烧饭的材料,我们则可以去双桥沟转转,适应一下海拔。

四姑娘镇有四山三沟:四姑娘山、长坪沟、双桥沟、海子沟。三条沟聚集到四姑娘镇,向北延伸。

我们要从长坪沟穿越到毕棚沟。海子沟从地图上看可以直接到达大峰、二峰,看着心动,为以后留一点遗憾吧。

(酒店的油画)

双桥沟全长30余公里,面积216.6平方公里,套票150元(门票80元,车票70元),观光车将你带到景区终点,然后回程的时候大概有5、6个重要景点会停车,可以下车观光。主要景点包括:红衫林、布达拉峰、野人峰、四姑娜措、人参果坪、五色山、日月宝镜等。有山无水干燥,有水无山枯燥,而四姑娘山景区,有山、有水、有情调。

打卡第一站红衫林。景区内红衫林数目众多,且与雪山触手可及。“四川红杉是非常珍稀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除了沙棘外的另一种神树。加上紫果云杉、冷杉和杜鹃、忍冬以及沙棘等高山灌丛,形成了独特的四川红杉林植物群落”。

太阳透出的一点光芒,照亮了雪山那一点点苍茫。

而杉树下结出的草莓果子,甚是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