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特殊时期的俄罗斯旅行(二)

喀山教堂:半圆形的柱廊比较气派,由94根圆柱组成,整个教堂只能找几个角度拍一下了。可入内,但禁止拍照。

圣伊萨基辅教堂:同圣彼德堡历史联系比较紧密的一所大教堂,彼得大帝一世和叶卡捷琳娜一世在此举行了婚礼。教堂有着著名的镀金顶,在二战期间,大教堂醒目的镀金圆顶是法西斯炮轰的目标,但当时并没有对此进行轰炸,因为这个金顶是圣彼德堡的明显表示,有着这个重要标识,法西斯轰炸过程中才分得出东西南北。总之,伊萨基辅大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损严重,经历了20年才修复完毕,教堂外墙门廊柱上依旧保留着几处弹痕,大晚上,光线不好,而且观赏时间太紧了,也没来得及拍下来。

滴血教堂:名字是根据历史事件中的政治暗杀而来的。1881年亚历山大二世乘坐马车签署法令遭到暗杀,炸断双腿,回到冬宫抢救无效身亡。其儿子为了纪念父皇,在其父遇刺地点修建这座教堂。

路途中顺便参观了青铜骑士彼得大帝一世雕像,是妻子叶卡捷琳娜纪念彼得大帝为其所雕刻的。叶卡捷琳娜一世(玛尔塔)的一生从仆人到情妇再到彼得大帝的爱妃,最后成为女皇,曲折的一生真不容易,我总以为她不仅仅是才貌双全,而且情商还特别高的女人,但是去到夏宫看到她的壁画,估计那个年代的审美和我们现在的审美标准完全不一样。

彼得海滨道花园,晚上观赏,没什么特色。毕竟雪下得不够大,枯黄的植被让人觉得乏味。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当导游说我们是最后一批可以出来旅游的中国游客,1月26日所有航班退票停飞了,我们觉得我们何等幸运呀,同时也感觉到国内疫情的严重。

总之,待在圣彼得堡感觉要比莫斯科好些,虽说中国疫情闹的非常严重,但是当地人对我们的态度够温和了,没有任何歧视,相反中国人带着口罩满大街走人家还觉得怪怪的,而且我一路的感冒症状倒也没有遭到当地人的为难。

在圣彼德堡就看古沙皇时代,最能体现古沙皇时期的日常就是各所宫殿了,每个宫殿气势雄伟,富丽堂皇。对历史和艺术感兴趣倒是一堂生动的课程,若是都不感兴趣,就如同刘姥姥逛大观楼,眼花缭乱。

俄罗斯的历史建筑物都非常霸气,建议喜欢拍照此建筑的,要想把景色照得更全面一些,最好还是使用微单或者单反。一周的俄罗斯之旅,我感觉最累的就是拍照了,建筑高大,拍照不得不仰头举手,平时的颈椎不适都缓解了不少,还有就是需要找个适合的角度都得跑来跑去,远处看到的建筑,感觉不是太远,但想走近看个仔细,我的天,不得不小跑着!真是看山累死马,拍楼跑断腿。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扯淡,俄罗斯霸占了我们这么多领土,还TM凡事问良心?真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