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浪走天涯之大年初四金铜盆山“种钱”

已是大年初三,除夕夜的年夜饭剩菜还未吃完,要走的亲戚也还有两家,不敢上称感觉肿了一圈,再有三天假期即将结束,生活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循环、重复,日子一天天、一年年~~

喜动闲不住,早已按捺不住,骑行小长线的两天活动没时间参加,初四的徒步可不能再错过了,快生锈的身体是时候出去松松筋骨了。

新年伊始,再困苦的日子已成过往,重启的一年许下愿望,即是规划也是梦想,就算是明知难为也抱有得偿所愿的期许~

初四,金铜盆山种钱~

好吧!陪这些财迷去走一走~

金铜盆山是富民最高峰,海拔2817米,昆明市区过去不过30多公里,同行两车停至护国西华禅寺,自此开始徒步上山。

九峰山护国西华禅寺(禅门临济宗大本山),位于富民县南营后村西约两公里的山凹中。始建于明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是药王菩萨的应化道场,在明、清和民国时期,九峰山名震遐迩,与四川之峨嵋,大理之鸡足相为伯仲,是西南三大名山之一。1958年“大炼钢铁”,九峰山殿宇全部被拆光。2008年,崇化大和尚发愿再开山重建西华禅寺,在富民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下九峰山西华禅寺得以恢复重建。2016年10月23日(农历9月23日),护国西华禅寺重建以来首次举行传授居士菩萨戒法会。

护国西华禅寺旧寺院翻新中,扩建部分还是钢筋水泥才浇筑的雏形,寺院院脚砌筑了一步长石阶通往大殿,由下往上仰望,寺院雄伟壮观,颇有一番上朝觐见的既视感,待到完工时,值得再来一游~

今天有几个新朋友,喜欢越野跑的海阔俩口子带着儿子,陪小朋友完成昆明十峰的第一峰;徒步过国内无数线路的“老驴”曼珠;第二次一起徒步的若琳…大家在净心的召唤下聚集成行,7人不多不少,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一切刚刚好~

上山途中路经一户人家,主人两个羊圈里关着几十只品种不一的羊,隔着圈门看看奶声奶气可爱的小羊羔 ,女主人听见动静出来打开了羊圈让我们自由发挥尽情拍照,受到惊吓到的羊群瞪着我们步步退后挤成一团,揣测着我们到底要搞什么鬼?即便害怕,它们也依然保持着温顺的本性…

一家三口?

害羞的小羊羔

一副讨好样

表情包

整个路线规划约13公里,海拔自2062米爬升至2817米,徒步的路线自然不是坦途,顺着若隐若现的山路一直不停爬升 ,小朋友也是在父母的鼓励下一直坚持前行,10:50分出发,14:15到达海拔碑,用时3小时25分。午餐是在已经发芽还未长出绿叶的核桃林享用,田园野趣,再简单的食物也变得格外美味,共食也成了一种愉悦的体验。听着若琳说情人节相亲的经历,老中医的相亲对象喋喋不休的养身之道传授,连吃饭的时候都不忘给她把脉,这还真是“有福之人”才能结下的缘分,一般人消受不起。我们最后一致提议:带着相亲对象来徒步吧!一次同行的徒步最能看到一个人的性格、品行、体能………

反之,若已有男女朋友且不喜欢户外运动的,切忌带来徒步,尤其是虐狗路线,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