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坐着火车去西藏(十 )— 纳木错与念青唐古拉

石碑旁远眺

告别

两点,车子开始往回走,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师傅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观景台,没有什么人。我们下去溜达了一会,就回车上了。感觉有点要变天一样,白云夹杂乌云飘着。大家好像都累了,在车上打盹,四点多我们来到了之前的纳木错 —念青唐古拉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纪念碑这,师傅看我们都无精打采的,让我们下去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下去之后,一下子就清醒了,感觉有点像飞沙走石,风都能把人吹着走了,天空是乌云密布。没走多远,然后就开始下雪了,而且风特别大,把灰尘和冰雪卷在一起,外面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

观景台旁的帐篷

摩旅时刻

再来已是天昏地暗

接近六点,终于抵达了拉萨 , 拉萨的天也是乌云密布,倒还没有下雪。到达布宫白塔后,相互道别,就各自走了。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然后出去吃了饭,再到超市买了吃了,毕竟明天就要回去了。晚上听说纳木错景区由于下雪禁止进入了,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昨天没有选择两个半天的纳木错之旅,不然估计连景区都进不去,更别说什么日出、日落和星空了。看来之前转的布达拉宫、佛塔还是有用的。晚上早早的就睡了,养精蓄锐,准备回去。

蓝天白云的送别

在圣城的第十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饭就往火车站去了,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跟来时一样。火车驶出拉萨后,一路上都是白茫茫一片,荒山全部被白雪覆盖,看来昨天的雪下的不小。五月一号,安全到达合肥 ,一切如初,只不过从此心中多了份对西藏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