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让我们去雨崩吧

内江成都,高铁。起伏不大,但已经像一幅幅画。春天已经来了,我却要去寻找冬天。

成都中转康定。住贡嘎国际青旅。

在康定新城能看见雪山了,估计夏天不行。街道门口积了雪,出了城爬折多山,爬到一半,被雪包围了,前前后后都是,各种白,此时太阳刚露出山头,光很美。

一过折多山,千里荒原,壮观悲凉。

过新都桥。新都桥的房子紧挨着,已没有一点摄影天堂的影子。

这一带我每年来,已经失去当初的兴趣,但贡嘎山未深入。岂止这一带,比起七年前,我对大部分风景都激情渐失,只有靠新,高,远刺激,就是加大剂量。这么说有一种服用风景除病的感觉。的确有。没信号了。等到雅江吧!

没信号了。等到雅江吧!

云端的贡嘎

经过天空之城理塘

翻海子山到稻城,一路上水面皆结冰,也有从斜坡浸出的水,经过一个冬天,结成了冰瀑。

昨晚在稻城香格里拉住一晚,车太少,找到一辆稻城经日瓦稻城香格里拉去云南香格里拉的。

蓝色的天跟心情一样清爽

我们的车翻俄初山过卡斯走浪都到云南。在快到思子功桥时汽车抛锚,冬季刚过,春水低浅,枯石干瘦,司机修车,我看起两边的山色来。

过了浪都,车开始往上爬,刚修通的路尚不稳定,落石颇多,新路线沿着悬崖开辟,共打通三条隧道。比起原来的路,能更好地观看到亚丁的仙乃日和央迈勇两座神山。

过了浪都,车开始往上爬,刚修通的路尚不稳定,落石颇多,新路线沿着悬崖开辟,共打通三条隧道。比起原来的路,能更好地观看到亚丁仙乃日央迈勇两座神山。

香格里拉停留一天,去松赞林寺。一切都变了,售票员说我的记忆是十年前的了,没那么夸张,但确实变了。古城着了一把火,就像藏进了火里,再也没出来。人们在原址重建的广场上跳舞,仿佛它浴火重生了一般。

梅里雪山一字排开,天空无云。今天元宵,有藏族村子要求每个在外的年轻人都回,晚上跳舞。

进入雨崩,住藏巴乐,全是观景房,他们家有一大餐厅,在餐厅用餐也能看景,此外有全雨崩最大的超市,基本满足徒步需要。实际上,在这么小的村子,能有这样功能齐全的地方我只能说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