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57318骑行川藏南线攻略:D2 雅安到新沟

骑行318攻略【D2.新沟】
行者路书编号:2500126
百度、高德地图导航搜:天全聚缘客栈
笨笨提醒:长途在骑行一般直接搜终点客栈即可,尽量选骑行或驾车不走高速,不要选步行,山区步行乡道坡度会特别陡。
亮点:蜂蜜,竹笋,老腊肉
建议出发时间:7:30
雅安584m~~↗40km天全778m62km~~↗紫石乡988m~~↗进入容易塌方地段~~↗89km新沟1410 m
2021骑行318攻略:D2 雅安到新沟

今天的海拔走势是这样的
雅安到天全40公里,海拔爬升约194米,平均一公里约爬升4.85米。
天全到紫石乡22公里,海拔爬升约210米,平均一公里约爬升9.5米。
紫石乡到新沟27公里,海拔爬升约422米,平均一公里约爬升15.6米。
川藏最陡的坡一公里爬升100米,所以今天的坡不算坡!

今天总体为起伏路,我们可以看出雅安到天全坡度稍缓,天全到紫石乡坡度开始有所增加,最后紫石乡到新沟起伏比较大,到了那个临时交通洞离新沟就只有13公里,最后10公里就只有上没有下,当海拔到1400米的时候,还有4公里就到终点。

今天的路况前面为不错的柏油路,紫石乡后面路况稍差,一直要持续到离终点10公里左右。因为目前的雅康高速大货车不能上都走国道,所以大家骑行靠边,汽车错车时宁愿停下让他们先走。
今天的行程特别是在雨季要注意,紫石乡后面属于塌方高发路段,少在靠近山体的地方的逗留。

今天我们会经过三个隧道:飞仙关隧道、龙尾峡隧道、临时交通洞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隧道里如果遇到大货车往来,我们一定要靠边停让,特别是两汽车错车时,更是要靠边停下来让他们先走。
2020年有位年轻的骑友就在龙尾峡隧道里面倒在一辆大货车轮下!!!

早上7点出发,运动均速如果为15公里每小时的话,十点过就能到天全,等队伍一起到齐吃午饭,吃好午饭差不多12点从天全出发,下午4点可以到达新沟。

40公里后到达天全57川味坊吃午饭,如果打算天全休息的让老板帮你安排住宿即可。

在天全川味坊吃过午饭,如果你想轻装上阵到新沟,就把行李寄放在饭店委托老板帮你带到新沟,饭店会找车帮你带到新沟57聚缘客栈,到新沟入住客栈是免费的,如果不住宿则按每个包收取30元车费。请注意,在委托驮包时,双方清点交接清楚,拍照留存,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如果有长下坡你一定要留下御寒的衣服及雨衣。

在路上不要有惯性思维,这一站一个驼包能免费帮忙拖到终点不等于其他所有站都能一个包也免费拖,渠道不一样成本也就不一样。

我们每天计算到终点(或垭口)的时间:里程除去我们骑行的均速(连续平路或上坡我们可以除去骑行一段路的速度)再根据自己路上休息的时间长短适当加上2到3小时。

比如:雅安到新沟90公里
如果我们雅安出发2小时后均速为15公里,那么我们骑行所需要的时间约为6小时,但路上我们不可能连续骑行6小时,我们要喝水,要停下来拍照,中午还要在天全吃午饭,等等队友,那我们加上3小时就一共是9小时,早上7点出发那么就是下午4点到新沟。

如果我们均速为12公里,那么我们骑行所需要的时间为7.5小时,骑行时间越长,休息停顿的时间必然会越多,这样我们到达的时间一般就会在下午5到6点,中午我们午饭的时间就不能太长。

如果我们均速为10公里,那么骑行所需要的时间为9小时,再加上3小时就是12小时,早上7点出发那我们到的时间约在下午7点。如果均速低于10公里,笨笨建议你改变行程计划,考虑天全住宿。

本攻略全文所表述的骑行总时间均为以中等体力为参照,因为体力稍弱的行程天数一般要30天左右,本攻略行程为25天左右。笨笨希望通过本攻略让自己学会计算评估自己适合自己第二天休整的站点,而不是一味跟着队友追赶。

雅安出发出发按行者路书:2500126导航走,行者导航记得一定要点开始开启记录,否则是没有语音提示的。。虽说318国道是一条大道,但今天却是最容易走错方向的一天,雅安出发在经过飞仙关的时候个别同学会右转上G351国道,正确的应该是直行过桥才是G318国道。下图红箭头是错误方向,正确的是绿箭头方向!

看到这个临时隧道你离终点就还有13公里,这是一个半成品工程,感觉进入了一个探险的溶洞,上面还在滴水。

笨笨最后提醒大家一句:我们相约318,队友之间每天消费的帐各自结算清楚,队友没义务为谁垫付,这是一个网络支付很方便的时代,什么借口都是虚假的,这两年时有发生帮人垫付最后跑路的事情了。钱不多,心寒!

【57联盟客栈】
天全川味坊(午饭+住宿)
导航搜:天全川味坊
电话:15881202815
快递代收(支持顺丰)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向阳大道川味坊店, 李娜转,15881202815

新沟聚缘食宿客栈(单车维修、调试)
导航搜:天全聚缘客栈
电话: 13419345928, 133984051085
57新沟聚缘食宿客栈代收地址: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两路乡两路口村四组,杨杰转XXX,13419345928

新沟香川鱼庄客栈
柯姐:13981645075
新沟香川鱼庄客栈代收地址: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两路乡两路口村二组36号,柯贤蓉转XXX,13981645075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西缘,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等城市,自古就是祖国内地沟通西藏、云南边疆的交通要冲和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是南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
精彩户外好活动,户外好风景
欣赏好文美图,评贴支持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