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疯狂挑战者 找虐一线天

散落于梅岭山中的一线天被不满足于寻常线路的驴友们一个一个发掘出来,挑战者联盟群主110发起走六个一线天活动,或许是此类活动强度大机会少的原因吧,应者如云。

5点起床,天不亮出门,8点不到赶到登山点马口村,46人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

过迎风尖、走羊角山,一片巨石阵,侧过去羊角山一线天出现在眼前。好熟悉,这地方我来过,跟走天涯上迎风尖那次,那次的线路很美。

穿过羊角山村我们奔门岭而去。干枯的茅草没过头顶,犹如一个深长的隧道,阳光透过缝隙照进来,有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门岭我是第一次来,去门岭的路很野,前几天110带人刚探出来。紧跟着带队的女神玉百合,我们在荒山密林中穿行,树枝、藤条弹在身上、脸上,好在我皮厚,不像有的美女很快就画出了一道道伤口。

门岭一线天那个窄,玉百合让大家把身上的背包取下,有人觉得自己身材好没问题,跟女神走过几次的我自觉地取下包紧侧着身子刚好通过,这要是个胖子就惨了。

门岭下来到太平村,春冬之际的千年古银杏树显得有些寂寥,没有了深秋时节的艳丽灿烂,冬养生息正是为了来年的美好。

太平村到狮子峰这一大段公路走得让人脚板生痛,肚子也叽里咕噜起来,摸出一个苹果边走边啃,还是觉得饿。登狮子峰的路很幽静,山顶的凉豆腐看着就诱人,一碗不够再来一碗,好Di美女说我和她比赛。两个柿饼下肚,算是缓过来了。蜘蛛大哥打来电话说等他们一起走,坐在太阳底下人都要睡着了。狮子峰一线天比门岭一线天宽,人可以从容通过,后面的几个一线天前两年跟着挑战者联盟的110走过了一次。

前队的队友们赶路出发了,和蜘蛛大哥他们汇合后我们往潘仙洞一线天而去。观察水库的水似乎又少了很多,这几年的雨水也不少,这水都到哪去了呢?

经验主义犯了错,我们凭记忆沿着上次的路钻进山里翻山而上,两百多米的陡坡消耗着我们的体力,在山脊线遇到逆向而行的驴友,告诉我们走完剩下的三个一线天来不及,其实在狮子峰等待的一个小时我已经知道今天走不完全程,时间不够。

继续前行,在兔子尖和从另一条路上来负责收队的群主110汇合,我们一起到了潘仙洞。巨石上伸出的一根石柱格外显眼,有人说是望夫石,有人说是给登山者竖起的大拇指,更有人说是大地之父,那也太小了一点吧?

已经五点多了,走完全程还要三个小时,不想夜爬的我们和110等人分手,从潘仙洞一线天方向下撤。

人间二月芳菲艳,漫山桃花竞争春。

坐在巨石上,享受着眼前的桃花盛开,阳光透过树枝,一地花瓣不忍踩踏。这一刻,没有了凡尘的喧闹,没有了人前的世故,唯有美好,静静地陪伴左右。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侧夕阳霞光满天,一侧蓝天碧空如洗,几缕白云散落,一如此时我的心情。没有走完全程或许有一点遗憾,留有余地更加韵味浓厚,做人做事概莫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