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山水武宁-冰石川、严阳大甘窝

小溪沟还没有走完,马上又开始越山爬坡,没有路,哪里都可以爬,而且坡又陡土又松,尽量选蕨类植物少的地方扯着树枝慢慢攀,各自的人都分开,相隔不远走着。丛林之中乱撞乱冲,所以这段路都没拍照。

上山的时候向导就说了今天会有云海,到了半山腰,果然看到了汹涌澎湃的云海,没有更好的观景台可以欣赏全貌,但也是相当壮观了。

上山的时候还是慢了些,如果爬的更快一些,站的更高一点,高度就不一样了,云海的可观性就更完美了。

大家事先都带了菜,衡阿带了气罐,背了高压锅。热一下菜煮了米饭,相当丰盛。而且这天正好是我生日,在特殊的日子里有这一群合得来的朋友,一起在高山上过意义非凡。

虽然吃的相当完美,后来也没少受向导的批。说爬山时间都不够了,还有空做饭吃。但向导说的没错,他们有爬这个山的经验丰富,多久要下山,天黑之前赶下山有他们的经验之谈。事实是我们没有完全出山天完全黑了。

吃完午餐之后,这条路线的精华真正开始了,之前艰难穿越,就是为了看这里的风景。鬼斧神工的灵石绝壁,顺着山脊向山顶绵绵延伸,如龙脊上的鳍鳞挺立。

难度强度系数如山峰直线上升,完全靠手臂力量攀登,有技巧性的手脚并用。一个手找准点扣住,一个踩稳用力一蹬,马上另一个手攀住另一个石块。完全没有路可走。

向导又着急的催促我们了,嫌弃我们爬的太慢了。这一段也是乐趣所在,登山杖完全是多余之物,努力的找点,找可以攀岩上去的线路,向导又不相伴指导,完全靠自己摸索找路。

爬了一段以后由于时间不够,向导决定不登顶半路下撤,听说顶上的石崖凌空突兀参差不齐,绝美精伦。

向导视频

下山从一山谷里下,沿着山凹石块上走,刚下山是乱石块,稍干燥一点,越往下越潮湿,石块上长满苔藓,石隙中渐渐有水流出。慢慢形成小溪谷,越来越滑越难走了,后来不顾形象,坐着能溜就溜,能梭就梭。

女的平衡能力差一点,只能慢慢摸索摸索小心翼翼的。还算不错,在天黑之前走出这段乱石坡,上大路后天完全黑了,有惊无险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