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路清水涧木匠沟 踏冰安家庄十八潭

冰瀑等齐队友,准备下山回城。由于有两个队友还想去十八潭,领队只好带两人前往。听说后面要爬崖,其中一位胆小准备绕道过去。此时已过15:30,绕远时间更紧,领队担心走夜路。正在犹豫不决,准备下撤的我们不想原路返回,临时决定爬过崖再绕小圈下撤,谁知这一爬就又爬回到汇合点。

第一处崖

领队带了绳子,恐高的队友借助绳子爬崖。

这里有两处断崖,爬上第一处断崖,上面是个山洞,有个小孔不清楚是否能爬上去?我们沿着洞口右边断崖爬上去的

爬上断崖并没有路绕下山,只能继续爬升,16:00左右我们又爬回到汇合点。本来就不想走回头路,看看后面几乎也没多少爬升了,而且在第一冰瀑也都补足了水,于是大家商量还是按照原计划去十八潭。
后面都是成熟路,这段路去年走过,当时记得下十八潭的路还是有些陡峭,有个坡碎石陡滑。可这次走路况已经改善很多,可能走的人多了,路更加成熟,陡滑的地方也都踩出了坑台阶,这次很安全顺利地就下到十八潭景区。

进入景区下冰瀑处有些滑,建议最好戴上冰爪。

这边沟里的水不是很干净,冰瀑冰河都是脏兮兮的发黄。

由于赶时间,而且这条路去年走过,一路也没怎么照相。

17:20所有人到达终点,拉伸、等车、回城。

今天线路虽虐,但后半程相对休闲,赏了冰瀑还附送了个爬崖,线路设计还是挺完美的。感谢领队组织设计好活动,感谢一路同行小伙伴,我们年后再见!

抢沙发,支持楼主的精彩分享
这么好的帖子要支持一下
清水涧发源于浮槎山,是柘皋河的源头之一,是巢湖的源头之一。宋朝欧阳修曾作,赞誉其为天下第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