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芜湖

凛冬散尽星河明,枯枝犹存华已绽——挑战者攀爬、绳降火晶山

2021年初,随着疫情的反复,我们的户外活动也冬眠了。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轻柔和煦的春风里,我们身体里的户外因子又苏醒了。

出行前夜,匆匆的收拾行囊,然后有星河长明下的帐花开放可以入梦,有迎着火红太阳的旅程可以向往。晨起朝阳喷薄生之气息,挑战者户外小队自驾拼车向着光的方向启程。远处看到了山,即亲切又兴奋,有青山绿水的亲切,也有憋闷后放飞的兴奋。

下车,收拾装备,没有立即出发,挑战者小队拍个集体照纪念一下,然后再轻缓迈步,享受沐浴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人问起日常生活,可以骄傲地答“在十万大山,空气清新,耳畔常伴猿啼鸟鸣声。”

今天我们要攀登的这座火晶山,也有自己的性格,据说是一座火山溶岩形成的山体,远看如同一头蛰伏与沉眠的远古猛兽。先是一小段的丛林穿越,呼吸间都有种甜香,也许是不知名的草本与花朵混合在一起的味道,也许是心情的味道。长尾鸟雀在林间枝头飞舞啼鸣,给人一种宁静和谐的美。很快到达一处崖壁,穿越结束,登山杖下岗统一靠在石壁上。开始舒缓四肢的攀爬,有几段还需要借助绳索的保护,借助上升器的助力,登临绝顶。拍照,留下这一程山水,一程故事的江湖。然后开始我们华丽的户外宴席,大家互相分享带上山的路餐,八仙过海,各有特色。领队黑老三总是被说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作为协作我也吃上了百家饭。山顶大风起兮云飞扬,保护点设好,开始我们的绳降,应该算是户外的精神大餐。每一座不同的山峰,每一次不同的队员,总是有不一样的故事。老三上保护,我先下降做下保护,抬头仰望一名名队员从空中向下,透过枯枝、花丛看到他们飞越山的胸膛,有的太空漫步,有的凌波微步,有的胆怯挪步,有的摇摇欲倒,有云淡风轻的舒缓,有虎跃山间的雄壮,还有几名挑战自我,绳降后又SRT上升。日暮骤风止,用侠客的话说:“妈妈在等我回家吃饭”。又到了回家的时候。

林徽因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一个完美的户外人的周末圆满收官了。把诗和远方装进行囊,把美好的心情带回家,万家灯火有一盏为我点亮。

凛冬散尽星河明,枯枝犹存华已绽——挑战者攀爬、绳降火晶山

大风起兮云飞扬,我有CQB的超轻冲锋衣可以抵挡寒风,可以应对山间多变的小气候。

淘宝CQB运动户外直播间ID:129296,

CQB运动户外直播间是一家战术户外直播间,联合了国内外30多个知名的战术户外品牌,每天都会在直播间分享超低折扣的产品(全网最低),同时直播间每天晚上会有八轮免费抽奖,如果您对战术户外产品感兴趣,可以关注我们的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