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内蒙古

跟随着黄河骑行,行走在黄河大峡谷之间…

黄河自离开龙羊湖之后,便一路穿行在峡谷之间,这里能满足所有对峡谷的想象。是黄河冲刷形成的峡谷还是峡谷给黄河提供了河道,暂时还没有准确信息得知。

离开龙羊峡黄河也逐渐走下了高原,海拔已经低于三千,随着黄河的流向海拔逐渐的降低。

▼有人说这里是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我没去过科罗拉多不知道是什么样,但是黄河穿过的这条峡谷沿途地质地貌都很奇特,自然风光也不错。

▼因为天气不太好,拍摄时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照片看着不够震撼…

▼渐渐的峡谷变得开阔了起来,在峡谷中间出现了一个城镇:贵德县。

▼天下黄河贵德清,黄河在这里是绿色的,黄河之前都是接收一些清澈的河流汇入,到了这里完全反过来了,清澈的黄河接收其他浑浊的河流汇入。

我不大喜欢探索城镇,除非有什特别的地方,贵德城里比较平常所以我直接去了郊外的地质公园。▼奇特的丹霞地貌,各种颜色的山体交织在一起,景区里叫“七彩丛峰”,因为摩托车进不去所以无人机飞了一下。

景区不大,在外面路上几乎可以一览无余,确实没必要进去。

▼离开景区,绕到背后貌似山体更加壮观?更好看一些…

沿着黄河顺着峡谷继续走,来到了尖扎县坎布拉森林公园,疫情期间不收门票,免费进入…

▼不愧是森林公园,山上全是树…

▼到了这里我也回到了夏天,终于可以不用在穿着所有衣服骑车,可以脱掉雨鞋…这短短一个月在青海经历了四季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