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内蒙古

跟随着黄河骑行,行走在黄河大峡谷之间…

▼几十公里盘山路蜿蜒曲折的散布在公园内,虽然路况很好,但是行至此处还是要稳驾慢行。(注意:前往坎布拉镇,距离坎布拉镇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隧道,隧道出口是一个近乎90度的直角转弯,没有任何回旋,很容易出事故)

▼坎布拉公园内也是由丹霞地貌构成,只不过相比之前的地形地貌这里显得比较秀气,一座座小山

▼航拍画面,注意流量消耗,建议在wifi下观看。

▼黄河在这里又进入了一个天然湖区。

▼在峡口屹立着一座大坝,这是“李家峡水电站”,年均发电量59亿千瓦时,就发电量而言超过了龙羊峡,是西北地区最大水电站,但是这里的库容量却不及龙羊峡二十分之一,为什么发电能力会比龙羊峡高呢?

▼航拍李家峡,视频较大,建议在wifi下观看。▼在距离李家峡水电站五十公里的地方,出现了黄河上第一座斜拉桥“海黄大桥”,这是黄河上第一座“特别”结构的桥梁。

▼沿着黄河继续走,黄河在这里向西而行,在黄河的南面有一条规模很大的河汇入黄河,这是“隆务河”,这条河比黄河还黄,短暂的离开黄河,沿着隆务河前行,前往隆务镇。

隆务镇,虽然不在黄河岸边,但是这里有让我不得不绕道前来的原因—隆务大寺和热贡艺术!

隆务寺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府所在地隆务镇镇西山脚下,地处隆务河中游河畔,气候宜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务”系藏语。在安多地区,其规模、地位、影响仅次于甘肃省的拉卜楞寺和青海省的塔尔寺。百度
▼隆务寺门票60元,我是逃票进入,不是故意要逃,是因为我穿着破烂工作人员根本没拦我,逃票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但是离开时我还是去买了票,因为白嫖那就牵扯到素质问题了!

▼隆务寺的地位在安多藏区仅次于拉不楞寺和塔尔寺,寺内藏有各种珍贵文物。(堂内大多都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下外面的,出来旅游一定要尊重当地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