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内蒙古

黄河流域的重要转折—海南藏族自治州。

本以为海南州与果洛州是以黄河为界,我以为拉加镇是属于海南州的,所以之前果洛篇没有讲拉加镇。
拉加镇不大,坐落在黄河边,拉加寺就在这里,拉加镇应该是以拉加寺得名。
▼拉加镇远眺

▼拉加镇黄河大桥,1986年建成,连通了两岸。

▼背靠一座大山的拉加寺,佛像下便是拉加寺(关于藏传佛教,因为政策原因,不能多说什么,大家看看照片就好了)。

▼拉加镇外黄河流过峡谷。

▼黄河在这里被截流,然后在山中挖了一条隧道,黄河再从山中流过。

▼这是黄河第一次被人工干预,这里应该是要修建水利设施。

位置:拉加镇向东8km左右。

▼拉加镇海拔3700m,离开拉加镇随着海拔的降低,出现了森林。沿途地质环境也发生了奇特的变化。

▼奇特的丹霞地貌在这里好像海贼世界里的红土大陆,将世界分割开来,翻过红土大陆将会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

▼翻过红土大陆,随着海拔的降低,农作物可以在此生长,黄河在此的一个重要转折就是从游牧步入了农业,油菜花是这里的主要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