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21)

五渔村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村镇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从佛罗伦萨到五渔村并不是很远,但火车并没有直达的。还在做方案的时候为了这个火车方案绞尽脑汁,必须要中间转两趟火车:

佛罗伦萨(13:00)-比萨(13:49)

比萨(13:54)- 拉斯佩齐亚(15:09)

拉斯佩齐亚(15:15)-马纳罗拉(15:26)(五渔村其中一个村子)

其中比萨只有 5 分钟的转车时间,主要是我们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非常担心转错车。好在,比萨车站是个非常小的车站。就在下车的站台等一下,前车一走,后车就到了。

去的时候还是相当顺利,没有出现大的差错。但回城的时候出了点故障。回城,我们是直接从韦尔纳扎奔罗马,我们最后一个目的地。考虑到比萨是必经转车之地,所以留了 2 个小时比萨斜塔一游。在谷歌地球上计算好距离(大约 2 公里)时间,搭车也不熟,设计的是徒步比萨 2 小时游。

韦尔纳扎(10:46)- 拉斯佩齐亚(11:05),4 欧

拉斯佩齐亚(11:23)- 比萨(12:17),8.5 欧

比萨(14:50)- 罗马(18:03), 21.9欧

欧洲火车站其实蛮落后的,有点像我们绿皮车时代的火车站。我们在拉斯佩齐亚有足够时间转车,只有一个站台,2 个火车道。我一直盯着指示牌 ,看着时间。到11:23 时过来了一辆火车,赶紧的上车。车站蛮多人的,都是欧洲客,我们是稀有的亚洲面孔。我们坐好后,听到一个男子的声音,NO Pisa,No Pisa,我们当时也一头雾水。火车发动后,我们发现方向好像不对,不到 10 分钟,我们又回到了里奥马焦雷(进五渔村的第一个村子)。赶紧下车,来回车次到是很多,很快又搭上了回去的火车。来回折腾,浪费了半个小时 。本来我们在比萨又 2 个半小时,这一下浪费了半个小时,让我们在比萨街头一路狂奔,这是后话 了。

这是佛罗伦萨到比萨的火车票

这是韦尔纳扎 - 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票,所有 的车票都是我们来欧洲之前在网上订好的,人生地不熟的,其实有些小火车票倒是没必要。

好了东扯西拉的,现在正式进入五渔村。

意铁的查票员,欧洲的火车站没有什么安检验票口之类,火车来了随便上。完全靠自觉买票,然后就是靠这样的查票,很容易逃票。

我们第一站是马纳罗拉,五渔村最经典的打卡点的地方,从火车站出来要经过一个隧道才能到村里。

五渔村住的民宿,是我们这次欧洲行最贵的之一,正好在村的最高处的顶尖,全程自助入住,窗外无敌海景,而且无敌飞机场,马上开机飞一把。

航拍马纳罗拉,最尖顶的那套房子就是我们入住的,右边就是火车站,是从山边炸开一个口子修的火车站,火车然后从村下面穿过去。

飞机再飞远点,可以看到右上角的村子-里奥马焦雷

从山上下到海边,一个姑娘在自拍。全世界的女人都是一样的,喜欢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