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开一辆豪车就能到处炫耀吗?其实并非如此

曾经有个国家,哪个国家忘了,做过一项研究证明了,经常骑自行车的人健康状况比不骑自行车的人要年轻10岁左右,而那些到了四五十岁仍坚持长期骑车的人,可以让自己的预期寿命平均增加几岁。

其实骑自行车、跑步、游泳都是一样的有氧运动,能改善人体心肺功能的一种很好的锻炼。这几种运动不仅能锻炼肌肉关节,减掉脂肪,让我们的身材更匀称,关键还能强化心脏,防止高血压,还可以预防大脑老化防止老年痴呆。如果骑车会使血液循环加速,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保持清醒的思维方式。

尤其是心脏不好的人,这不是偷懒不锻炼的理由。曾经在德国的一所大学的研究,经小规模实验发现,即使有过严重心脏衰竭的患者,如果每天骑行30分钟的自行车,大概每天骑行15公里左右吧,这样连续半年定期骑行,骨骼中会生出新的干细胞,肌肉中的毛细血管数量也会逐渐增多,这些都是有助于心脏的自我修复。

我们在骑行的时候,心脏要向全身肌肉输送好多倍的血液,在这个过程中,干细胞会被释放出来,消除心脏的压力并修复破损的部件。如果持续锻炼,即使是严重坏死和堵塞的心肌,也能生出新的血管,目前还没有一种药物可以促使新的干细胞生成,因此,运动是使心脏病患者重拾健康的惟一途径。

另外在英国伦敦,骑车出行已经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在伦敦开着跑车到处炫耀,证明自己社会地位的时代早已经过去了,只有自行车的生活才更酷,他们都明白,骑车出行能锻炼身体,让人更健康,同时也能够保护环境,减少空气的污染,他们选择这种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一个人受过高等教育,有责任心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如上情况看,我们要把空余时间多利用,让我们一起多几次骑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