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最恰当的时间选择了你:三条龙+大雾山

山顶大石头午餐,放飞机!

曾经有段时间很喜欢无人机,因为它的高度优势,让一切景观视野与我们的视野截然不同,但视频的最大问题就是后期制作,一段优秀的视频得熬花多少眼力劲和消耗多少剪辑时间,才能完成较为满意的作品!虽然现在手机上的剪辑工具已经傻瓜很多,比起十来年前的将水底摄像机拍摄好的视频,在电脑上用会声会影编辑AVI后缀的文件,一段30分钟的manta(魔鬼鱼)视频编得我吐血,自此之后,就很少碰视频了,实在累!

真心佩服能够将无人机背上山的小伙伴,少则3、4斤,多则5、6斤,现在电池的续航能力还有待提升,玩无人机就等同于负重能力强,总不能靠别人背吧,那是假爱好,对此只能望而轻叹!

因为后期制作和负重问题,我一直对无人机提不起兴致,看看就好,等哪天无人机技术的续航能力、重量、抗风能力都能比较好平衡的时候,再说,不然好好的机子到我手上,片子出不来,倒是一定会炸机!

金黄的高山草甸营地,大神们又给自己加量了,来个A

过了山顶大石头休息平台,大约两公里,钻过部分林子,眼前一片开阔,金黄的高山草甸冒出来了,路边偶有枯萎茅梅丛,非常好的营地,水源没有仔细去观察,但春夏应该水源比较好。每个人在挑选营地都有各自的喜好,有些人习惯扎营在高处,因为喜欢日出日落;有些人喜欢在垭口避风位置,两边高两边底,既保证视野开阔,也不会像山顶般大风;有些人喜欢扎营在水源边,树林里,这样取水方便,更避风保暖。

我个人则更倾向于选择水源地附近,有林子更好,地面最好是草甸,讨厌泥地!突然此刻想起4天大鳌太,心动兴致勃勃地说给我们留了一个极好的营地,我一看是泥地,嫌弃,跑到草堆上扎营了。被驳了兴致的心动自己在那里扎营了,睡了一晚,第二天发现整个帐篷躺在泥潭里,因为晚上下雨了,哈哈!收帐篷时候那个苦闷哈!

咦,前队去哪里了,看不见了!只看见老飞机在折返!哦,大神他们在山上!怎么爬上去了!分明这里是转右沿着腰线走哈,他们又给自己加量了!不愧是大神,精力无限!虽说100米海拔落差的小山头对于户外徒步没什么,但也是需要时间的,至少花费多30分钟,哎,真是“起了个早,赶了个晚”,最后全队差不多时间一起到达第一天的营地!大神,任性!

聪明机智的老飞机,果断不爬A

长满了茅梅临时营地,可惜不是季节,11月,应该满眼的红色!

枯萎的茅梅丛,这些没啥景色的照片,我是为了轨迹,记录了,下回季节合适了,吃茅梅去!

大神速度,7小时,完成第一天行程下午2点到达营地

有几个二刷三条龙的小伙伴感慨哈,他们要么路上下撤了,要么晚上还没到达既定营地,这一次是怎么回事?其实我的看法是天合地利人和,天气晴朗,冬季草木枯萎,路径明显,提前研究好最佳上山路线,队伍强大,才是下午2点全队到达营地的原因,户外爬山,就是看天气的活动,同样一座山,春夏爬和秋冬爬,不同的线路准备,完全两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