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奉化岩山、提灯山探路

户外探路是探险的一种表现形式,是一项容易让人的肾上腺素飙升的运动,有对未知路不确定性,而产生的探索欲望和冲动。有理论分析的路径,在实际中得到印证的喜悦。有陷入绝境,却毫无破解方法时的沮丧。有柳暗花明又一村时的惊喜。有探路成功后产生的成就感。。。人生的百味尽在其中,这个魅力是无法让人抗拒与自拨的。
自从迷上户外后,我一直有看地图的习惯,欣赏着如梯田般线条的等高线,分析山间可能存在的路径。这次奉化岩山、提灯山探路实属偶然,是无意间发现此区域驴友极少涉足,一时兴起,邀请午夜的雪、丫丫、凌总,对提灯山区域进行探路,希望为其他驴友开出一条新的驴线。今天活动的参与者午夜的雪是个老户外,户外经验非常丰富,家里没事总往山上跑,是一个以山为家的发烧驴友。丫丫是位全面型的女驴友,虐线、技术线全部通吃,并戏称自己是大脚丫傻跟。凌总虽不是驴友,这次加入纯属客串,但他表现出来的坚持力与毅志力,让同行者刮目相看,虽然他已经是事业有成的企业老总,却仍保持着迎难而上、永不言败的鲜明个性和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本分,一个人的成功也不是无缘无故的。
一行4人于上午9点到达奉化潘岙村,开始了今天的探路之行,提灯山属于天台山脉,是一座没什么知名度的山,但丝毫不减我们探索的热情,进山不久,沿着竹林的山路,一路爬升至山脊,然后沿起伏的山脊线,经岩山、提灯山,中午在今天的最高海拨处~提灯山顶就餐,上午线路的路况总体还是不错的。饭后,沿山脊线一路向下,最后,切换至山谷线下山至潘岙村,完成了今天的行程,下午的路况不如上午,横卧在山路上的枯竹大大提升了我们徒步的难度,但对于这次探路来说,可以说是比较完美的。今天的里程数:10公里,累计爬高约800米。轨迹已上传乐图户外软件,输入20210225搜索即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而艰难的,有高山险阻,也有黑夜, 愿为你点燃一盏灯,照亮你前行的道路。
结伴出行,户外欢乐多
围观欣赏,精彩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要支持一下
支持支持。。。。。。
为奉化老乡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