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为什么选择皮划艇长途旅行

第一次发文,并把之间自己经历过的一些旅行中发生的事迹记录下来,在旅行的艰难坎坷中读懂自己。

我为何选择用皮划艇旅行

缓慢的节奏有时候能让你静下来认识欣赏身边所发生的一切,而皮划艇正是这种我需要的方式,一种特殊的视角去观看美景,一种慢速的划行速度感受旅行的意义,一种被大自然环绕的心境去体会诗和远方,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好。

第一次接触皮划艇

第一次接触皮划艇是在北卡州 Raleigh的Jones lake里面的出租艇,在游玩的前一天朋友跟我说明天一起出去划船,当时心里还不是很情愿,儿时踩脚踏船的情景立即浮现出来,塑料笨重宽大的船体,鸭子造型的外壳,快速踩还走不快的情景,透漏着一股无聊的气息,因为第一次喊我出去没办法答应了朋友,第二天到湖边的时候发现是皮划艇(当时还分不清海洋舟和平台舟)单人操控的艇,当时看着一阵喜欢和兴奋,流线型的船身,加上单人操控,看到船的外形我都能想象到下水之后我在湖中间飞驰的身姿,下水后我就和脱了缰绳的马一样欢腾,美国天然湖的水质特别好,那天能够看清船下面游动的鱼,在湖面上面微风吹在脸颊,就这样的情景下与皮划艇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一次划皮划艇(第三个戴白帽子的是我)

上面是关于第一次接触到皮划艇,而为什么这次旅行选择皮划艇还要从一部电影说起。

有一段时间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日复一日重复的生活把一年活成了一天的样子,一想到可能自己的生活会以这样的形式一直持续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整天被琐碎事和无聊的纷争困扰着自己,就感觉对生活逐渐失去了兴趣。失眠的夜晚在幽暗的灯光下枕在床头看着头顶的雪白天花板,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在旅途中睡在牧民家的牛棚里的情景,那时的烦恼和困苦几乎和我没多大关系,想放下身边的这一切再一次踏上自己的旅途,于是我便有了重新开始一段旅程的想法。

可旅行的想法是有了,但是一直没有想好去哪里旅行,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进行这段旅程,在生活和远方这两件事上挣扎了很久,于是这个事情又被我搁置了大概半年的时间。

偶然的一次机会,用手机优酷搜旅行电影看,下载了《荒野生存》《林中漫步》《极限攀爬》《朝圣之路》《遗忘清单》《白日梦想家》,因为几乎都没什么时间,只能零零碎碎片段式的观看电影,我用了一两个月看完了后面的五部电影,第一部下载的《荒野生存》因为这个名字和贝爷的野外生存太像而无法提起我的兴趣,就这样,这部《荒野生存》就沉睡在我的视频缓存里面长达两个月之久,直到突然有一天无聊透顶心血来潮点开这部电影准备打发时间,而这一次观看改变了我接下来几个月的生活。

《荒野生存》

克里斯托弗埃米尔·赫斯基饰)家境优渥,是亚特兰大私立名校艾莫里的优等生,前程似锦。但是,他从学校毕业后,选择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把存款捐给慈善机构,去阿拉斯加寻找自我。在家人的劝阻声中,他踏上了回归自然的慢慢长路,成为名副其实的流浪者。一路上,他遇到不少人,也数次遭受野外生存的挑战,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他以坚韧的毅力,实践着寻找自我的梦想。

里面有一个桥段,克里斯站在一条河上面的崖壁上看着下面流淌的河水一股对大自然最原始的畏惧和敬意油然而生,他买了一条皮划艇,躺在皮划艇上面在科罗拉多大峡谷里面漂着悠闲的看着两岸的美景,当时我的心情就好像《E.T》里面和外星人手指碰在一起时的神奇反应一样,脑子里面一直被闭塞住的想法就好像彩虹糖一样喷涌而出。

当时我就在想:对!没错!就是它了!!!
于是就这样确定了下来,下面的旅程它将成为我的伴侣直到旅程的最后。

第二篇将正式开始以纪录的形式发表这次长江皮划艇旅行的事迹。

关注中
是一场洒脱放肆说走就走的旅行
学习一下
不错的选择,根据自己的需求
轻旅GO了没 发表于 2021-2-26 09:16 是一场洒脱放肆说走就走的旅行 ...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有点作死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2-26 14:41 学习一下

互相学习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2-26 15:07 不错的选择,根据自己的需求

属于小众派
zhb001 发表于 2021-2-25 22:28 关注中

感谢支持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