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周四线路:博多站-熊本站-鹿儿岛中央站
从八代站开始,列车在肥萨橙铁路运行。若是到了牛之滨站,那么阿久根地区的特产不可错过。一边欣赏东海的壮阔景色,一边品尝饕餮盛宴,岂不快哉?
玉名站会售卖一些以玉名等熊本县北部地区的土特产。

窗外美景
车窗外,碧海连天,青峰叠翠,粉樱可人。
四季留人,九州留心,这里的景,有别样的风情。
需要着重介绍的是薩摩高城站一旁的海空盛景——景在海边生,人在景中游。如果天气晴好,海面上40公里开外的甑岛列岛也隐约可见。

列车时刻表:
博多站 9:52开(9:58开)-11:10左右在玉名站稍作停顿(停车约20分钟)- 熊本站 11:50达/ 12:00开 - 14:25左右在牛之浜站稍作停顿(停车约15分钟) -  鹿儿岛中央站 16:24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玉名站(熊本县玉名市)
主营玉名等熊本县北部地区的土特产。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四~周六路线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牛之浜站(鹿儿岛县阿久根市)
阿久根市下园萨男商店运营的旅游综合服务商厦“沙丁鱼大厦”(Iwashi Building)内,香烤真鲷和铁路沿线地区的特产都值得推荐。

餐车(3号车厢)私享午餐:“寿司 仙八” 小菜、寿司9贯
“寿司 仙八”是位于熊本市中心一家闹中取静的米其林二星名店。
店在地下,所用食材由店主亲赴以海鲜闻名的“田崎市场”挑选。该店独创的寿司不仅口味特别,种类也足以满足八方宾客的味蕾。更令人惊喜的是,店主还会登上列车,为游客亲手奉上当日主推菜品。一定要体验一下哦~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每日限定接待12名乘客就餐(3号车厢)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 “花小町” 熊本四季主题套餐
花小町实际上是一家西餐厅,食谱采集了熊本的风与景,浸润当地的土与光,再点缀物与人等朴素主题,地域情调突出,风格鲜明。
食材直采,只以当季原料制作时令的味道,经多道工序雕琢而成,每一道菜都饱含情怀——它的名字,叫“熊本之味”。
与窗外美景暗暗相映,似嘤嘤互诉,又似呢喃自语,一道道菜品娓娓道来它的故事,也连结着您熊本之旅的点滴回味……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豪华座午餐:鲷鱼松和萨摩的家常便当: 由日本料理田上特制的“山之幸”便当
田上是创立于1958年(昭和33年)的老店。食材包括熊本北部玉名南关的稻米、阿苏山和小岱山的蔬菜,就地取材,演绎地方味道。食材因时而变,舌尖上的熊本也是四季迥异的熊本。
所有菜品中,尤以使用山中蔬菜制作的养生美食最受推崇,尝上一口方知其中妙处。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九州茶体验
使用日本高品质煎茶专卖店“煎茶堂东京”严选的九州茶叶,品味地道的九州茶香。体验者还可以将单品茶叶自由组合,配置属于自己的调配茶,享受自制的乐趣。调配好的茶叶可以带回家,和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手艺。
活动路段:周四行驶路段,从14:40左右开始
参加人数:最多40人
参加费用:2500日元(含税)

推荐景点1:天文馆
天文馆坐落在鹿儿岛最繁华的地段,是购物、餐饮中心。这里的特色甜品是白熊刨冰,建议边吃边逛。
来到鹿儿岛,一定要尝尝六白黑猪肉,这种肉脂肪融点高,肉嫩味鲜,是不可多得的顶级食材,堪称猪肉中的奢侈品。采用六白黑猪制作的猪排和骨汤拉面是当地的招牌名吃。

推荐景点2:仙严园
仙严园前身是由雄踞一方的19代岛津家族于1658年修筑的别墅。面积大约5万平的园区内,名花斗艳,美不胜收。从这里眺望樱岛和海景也是别样的景致。近年来经过全面整修后,成为鹿儿岛最知名的文旅、名产旅游地。
仙严园文化深厚,风光奇绝。既有五平饼等诱人美味,还有薩摩切子(玻璃工艺品)、屋久杉木制工艺品这类鹿儿岛民俗产品,是了解鹿儿岛文化、历史的重要景点。

推荐景点3:樱岛
樱岛距离鹿儿岛市区仅仅只有4公里,是一座东西宽近12公里 、南北长10公里 、周长约55公里的活火山岛,有时可以看到火山口的喷雾景象,而飘在樱岛上空的朵朵白云,大多是火山云。
这座火山在约1万3千年前形成,最近爆发的一次是1946年。虽然随时有再度喷发的危险,但岛内依然有居民居住。
游客可以在轮渡码头搭乘观光船前往樱岛,船上供应以岛上特产小虾为原料制作的炸虾乌冬面,作为小吃不妨一尝。

周五线路:鹿儿岛中央站-宫崎站
游走在锦江湾和樱岛的美景与美味午餐中,列车缓缓停靠在大隅大川原站。这里地处大山深处,环境清幽,您将能体会到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同时我们还为您预订了银杏树下悠然的咖啡时光。

窗外美景
逶迤锦江湾,樱岛的秀美与火山的雄壮是它的注解。徜徉在雾岛林间,山中绿意揉合着香咸海风,自是一番享受。
划过车窗的,除了醉人美景,还有纯朴的乡民。列车每到一处,总能见到窗外挥动的双手,迎来送往,是温暖的示意,也是热情的等候。

列车时刻表
鹿儿岛中央站 12:16开 - 13:20左右在大隅大川原站稍作停顿(停车近50分钟) - 12:30左右是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 15:00左右在青井岳站临时停车(停车近10分钟) - 宫崎站15:57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大隅大川原站(鹿儿岛县曾於市)
Takamori Café是家具有复古情调的咖啡餐厅,游客可以在这里休憩。
车站还有曾於市民销售铁路沿线地区的特产。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黑醋介绍
可以试喝品尝3年酿造以及稀有的10年酿造的黑醋,根据酿造时间的不同,黑醋会完全呈现不同的口味。
活动路段:周五行驶路段,从14:20左右开始,共举行2次
参加人数:40人(每次最多20人)
参加费用:免费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四~周六路线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法国厨房 旬彩” 旬彩法式松花堂便当
“法国厨房 旬彩”是由从业经历45年的顶级大厨创立的法餐厅。
鹿儿岛位于九州最南端,气候温润,食材丰美。厨师在这些食材中选出绝佳的搭配,运用纯熟的厨艺让它们幻化出令人留连的滋味,如此,诞生在“法国厨房 旬彩”的法餐便有了美食之外的厚度。这些由当季时蔬组合的汤点和甜品,是土地宽厚的馈赠,也是鹿儿岛人辛勤耕作的见证。

豪华座午餐:“茶寮 山映”鲷鱼松和萨摩的家常便当
家族餐厅“茶寮 山映” 创立于1933年(昭和8年),经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了。女店主创立了紧追潮流,推出了餐饮新概念。该店一直遵循“餐食”、“酒”和“服务”三位一体的理念。女店主在继承这一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了食材和当地特产真鲷鱼松的组合味道,创新地开发出鲷鱼松便当。
菜品由店主亲自制作。

推荐景点1:宫崎美食
宫崎是日本数一数二的美食聚集地,这里孕育出日本首屈一指的宫崎牛、乡土美食代表的地鸡和黑猪,以及叫人眼花缭乱的海鲜和水果。
生菜手卷寿司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种寿司起源于日本宫崎县松山町。据说,这道菜是四十多年前,松山町一家寿司店的第一代店主,为他的好友平尾昌晃特意制作,平尾昌晃是当时一位不喜欢蔬菜的作曲家。店主在手卷寿司中加入了生菜、蛋黄酱和虾等。以此为契机,又诞生了各种新式手卷寿司。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四~周六路线
面条煮熟后捞起,倒入高汤,制成特色乌冬。乌冬面一般面条较粗,而宫崎乌冬以面细柔嫩著称,入喉顺滑,口味独特。
以宫崎产水果制作的水果冰淇淋是餐后甜点。制作水果冰淇淋最著名的甜品店是“水果大野”,时常有日本明星光顾,是不折不扣的网红店。

推荐景点2:宫崎神宫
宫崎县是日本神话故事的起源,位于市区中心的“宫崎神宫”更供奉着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象征日本正式从“神”的传说转变至“人”的世界。宫崎神宫创立时间不详,据说早在日本神话时代便已存在,是祈求家庭和睦、子女安康的神社。
穿过树林的小径幽深静谧,带有几分神秘的气息。

周六线路:宫崎机场站·宫崎站-大分站·别府站
列车从宫崎市驶出,在日向滩美景的陪伴下,一路向延冈进发。延冈站也有当地特产出售。延冈的下一站是有秘境之称的宗太郎站。而到了重冈站,会有佐伯市的人贩卖当地特色商品。

窗外美景
列车行驶在滩涂铁路桥之上,从重冈站驶出后就像进入了动漫《龙猫》中描述的公交站与森林一样,两旁壮观的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接。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九州梅子体验
想不想使用日田大山生产的梅子,制作梅酒或梅子糖浆?
制作过程中提供多种梅子以及酒可供选择,且不仅可以使用冰糖,还可以使用与列车LOGO相媲美的金箔金平糖。
活动路段:周六行驶路段,从14:30左右开始
参加人数:最多14人
参加费用:梅酒制作2000日元(含税)、梅子糖浆制作1500日元(含税)

列车时刻表
宫崎机场站 11:25开 - 宫崎站11:35达 - 11:43开 - 12:00左右为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 13:05在延冈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 13:40左右在宗太郎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 13:55左右在重冈站稍作停留(停车约20分钟) - 大分站16:23达/16:37开 - 別府站16:46达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延冈站(宫崎县延冈市)
倡导咖啡、书店新生活的延冈市站前ENCROSS综合商业设施和土特产店是游客理想的休憩场所。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四~周六路线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宗太郎站(大分县佐伯市)
宗太郎站透露着浓浓的秘境气氛。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3:重冈站(大分县佐伯市)
销售佐伯市的各类土特产品。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四~周六路线
特产预计将推出红茶和栗味生铜锣烧、果酱等。红茶产自深山,适度的温差培育出品质优良的茶味。板栗来自佐伯市宇目,均是各地特产。

包厢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季节料理KAWANO特制怀石便当 ~宫崎・季节之彩~
怀石料理名店“KAWANO”仅以当地食材为原料,制作上乘美味。
怀石料理素来注重食材原味,以当季所产为佳,被能工巧厨施以妙手,便造就了享誉全球的怀石料理。
在这里,游客可尽享休闲时光。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豪华座午餐:“pappacarbone” 宫崎日式意大利料理
Pappacarbone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学艺归来的厨师创办的意式餐厅品牌。
餐厅供应的那不勒斯菜品均由宫崎食材制作。虽然看上去大多是家常菜系,但是也有浓郁的本店特色。不妨去尝尝它的独创美味吧。

推荐景点1:別府温泉
别府温泉最具代表性的是“别府八汤”。这是以别府站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别府温泉乡。实际上别府八汤总计有88个独立经营的营业性温泉,泉质各不相同,挑选一处自己喜爱的温泉,游览之余,给身体一些福利,也是极好的体验。
別府站旁有一座建于80年前的竹瓦温泉,情调浓郁,近似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中汤婆婆开的温泉旅馆的风格。另外,距离別府站较远的明礬温泉、铁轮温泉也十分有名。

推荐景点2:別府地狱
九州中部的大分县,泉眼众多,泉质多样,可谓日本温泉之冠。除了可以泡的温泉,还有被称为“八大地狱”的自然景观温泉。
海地狱是清新的蔚蓝色大池子,看起来像海,但不断升腾的蒸汽让人直觉不可轻易靠近。位于别府地狱之首。
血池地狱大约有1300年以上的历史,号称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地狱温泉,在奈良时代的《丰后风土记》上也有“赤温泉”的记载。血池,顾名思义,就是泛着血红色的泉水,表面温度高达78°C,好像一池子翻滚的血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