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楼主发完了没
zhb001 发表于 2021-03-02 16:36 楼主发完了没

还没呢,今晚应该能发完
发自8264小程序
吉姆尼东莞 发表于 2021-03-02 11:26 此时应带条充气船在高山海子划

小姐姐当时说想去游泳
啧 发表于 2021-2-26 13:51 [

[font=Optima-Regular, PingFangTC-ligh ...

看片子就知道是景色唯美之地。

D4 翻第二个垭口 徒步15km,总爬升900m,下降1000m

8点出发后沿着河流,在松林里一路下降,路很好走,甚至有摩托车走过的痕迹。

10点到达措卓玛,很好看的一个村子。我一眼就看到了地上的一些可乐、红牛瓶子,直咽口水,想看看是不是能买到。在村里每个房子都找遍了,门基本都锁着,没见着一个活人。这个季节人应该都到山下村子里去了。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不一会儿上来5个骑摩托的,问我干啥的?!我想该不会是拦路要钱吧?我说过来徒步、旅游的。原来他们是上来巡山,最近偷红景天的人很多,问我是不是来偷药材的。我长得一看就是个好人好吧。我问有没有可乐卖的,他们指了指河水:这个比可乐甜。你可拉倒吧。\

措卓玛

从这里开始爬升,路很好走,爬了一百米就能看到身后的央莫龙雪山,一路相随。我们时不时回望,这雪山好像雪糕,嗯?雪糕?卧槽,不要乱想了...

央莫龙

灌木林也挺好看的

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爬升900米,终于站上了4900垭口。垭口是草甸垭口,与之前的松林和灌木完全不同,一种很荒凉的感觉,可能春夏季节会更好看,现在青黄不接的,没啥看头。

回望央莫龙

垭口

远处是相切秋克雪山

最后回望一眼陪伴了我们两天的央莫龙雪山,我们向着左前方的相丘曲格群峰前进。一路下降,脚都走疼了,终于在6点看到了又一个村子,一排的蓝色房子沿着山谷排列,感觉可乐雪糕近在咫尺了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满怀期待跑了下去,又是个无人的村子,烟囱里都没见冒烟。在村口扎营,路过了几辆摩托,要么没搭理我,要么听不懂汉语,只会说你好再见,然后呵呵笑。最可气的是一个大叔,拿出可乐喝了一口,打个嗝,看得我两眼冒光,可还没等我开口,骑上摩托就走了!

路过村子的时候发现好几个厕所就建在河边,最好还是不要直接取河水。我找到一个房子门口有水管一直冒水,应该是从山上引下来的,肯定干净得多。

D5 前往孔拉营地 总路程12公里,先下降350米,再爬升800米。

今天出发后丹丹领头,速度超快,一个小时就走了4公里多,到达一片挂着经幡的两条山谷交汇处。从这里我们转向另外一个山谷。

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准备后面的爬升。不一会儿,一个骑摩托的大叔停下来,找了块地坐着休息,我试着问了问可乐,听不懂,我又指了指自己的空瓶子,他说有有,送给你!拿着可乐,我激动得都快哭了,虽然他喝过一口,但是俺们不嫌弃。向他道谢后,我们一人抿了一口,美滋滋地开始了爬升。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爬了大概两公里,身后一阵摩托车声,几个看着不到20岁的小伙,是送红景天下山后返回的,他们停了下来,说带我们上去,不要钱。我很犹豫,这路也就一米来宽,旁边就是上百米深的山谷,这TM能骑车?早就听闻藏地摩托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有过之而不及。我问丹丹,你敢坐吗,丹丹说,他们不怕我就不怕。那就上车吧。

这是我第一次抱一个男孩子抱这么紧,短短一公里多的路程显得格外漫长,终于到了岔路口,我们如获大赦,赶紧下车,其实心里还有些舍不得,要是一路给送到垭口多好啊。从这里我们向左,钻入灌木林中,向孔拉海子前进。一路跟着牧道往上,配合轨迹,路迹很好找。从灌木林出来,再往上爬了一会,今天的爬升就基本结束了。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远处的央莫龙,而近处就是相切曲格群峰。

央莫龙你怎么又出现了

无名海子,不好看

孔拉海子沿岸的湿地不好走,建议从上面绕

四点半,我们在孔拉海子旁扎好营,营地旁的一个土拨鼠洞里,我发现了一个气罐,看样子是五月或者更早之前扔的,搞不懂,都走到这里了,带一个气罐下去能花多少力气?

孔拉营地超级棒

在河边玩耍了好久,吃饭,干完了可乐,美滋滋。

日落也是极美的: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前几天盼望着出山喝可乐,现在反而有些不舍了。今天营地海拔4850,睡得很舒服。

D6出山的一天 爬升250m,下降1300m,里程14公里。

早上起来,我去孔拉海子东岸拍了雪山倒影和日照金山,感觉还行,就是雪山远了点。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孔拉海子的早晨)

9:30拔营,刚出发就是一段很陡的爬升,垭口全是巨石,没有路迹,需要自己根据地形判断,不过跟着轨迹走问题不大。

(爬假垭口)

(大石头)

11点到达5070的垭口,见到了相丘曲格措,真的相当惊艳,是一种和亚莫措根不同的蓝,傍着旁边的雪山和冰川,反正好看就对了。

相丘曲格措、相丘切克雪山和冰川

下到相丘曲格旁,随后沿着海子东岸的崖壁横切,再往上攀几米,小心一点是没多大问题的。随着视角的变换,相丘曲格措的颜色变得更加漂亮。

(海子更蓝了,现在看照片有点蓝得恶心)

沿着湖的右岸石壁走,这里要先往上再横切,自己找路。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往上攀了几米,又出现一个新的海子,比相丘曲格措颜色要深,湖面像镜子一样

墨绿色的无名海子

再往前走一两百米,终于见到了相丘切克冰川,吃了一个夏天的灰,脏不拉几的。丑。如果下一场雪,应该会好看很多。

冰川

(冰碛湖丑)

下了一段碎石坡,就到了冰川脚下,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冰川,虽然它很丑,我还是过去看了看。丹丹站在原地,看着我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傻子,这里摸摸,那里抠抠,再上去踩踩。万年玄冰果然恐怖如斯。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冰川真脏,还抱)

冰川融水形成的小溪,切记切记,这里从河北岸(右边)行走。我走南岸,最后无路可走,前面碎石坡坡度有四五十度,只能过河。溪水湍急,落下去搞不好会被冲走,最后找了个窄的地方跳过去了,丹丹的小短腿跳跃能力有限,又不太会使用登山杖,还是有些危险的。

(窄窄的溪流拦住了短短的腿)

2020国庆 央莫龙-相丘切克(亚莫措根)二人行

走过冰碛湖,就一路沿着山谷下降了,这里也切记从河水右边走。在左边下降了一会,才发现轨迹在右边,又不愿意折返,只能继续向下寻找过河点,又是一通折腾,跳了三次,才到达小溪的右边。

(记得走右边啊走右边)

过河之后就能看到路迹了,没什么好说的,一路降降降,10公里左右就到门诊村了,最后几公里马道上全是马粪。路上秋色还是不错的,时间再晚半个月就更好了。

(秋色)

从门诊村出山,在318路口住了一晚,当地人告诉我们河边有个野温泉,过了晚上十一点就没人了。我们晚上去试了试,很给力。

回去路上理塘的彩霞

4 总结

下次带妹还是要降低一下每日徒步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