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踏雪重上缝山针 只为外孙梦更圆

2月25日,星期四。阴天!
     昨夜的雪,今天的山阳大地,肯定洁白无瑕!缝山针必定是白雪公主般的童话世界!
    一大早便踩着雪水来到了公交客栈,七点钟终于坐上了4路公共汽车,7点半在农贸市场下了车。
    远远望去,缝山针笼罩在云雾之中!山脚下,是雾是雪,分也分不清楚,但我心里明白:白雪世界一片!
    通往公园的塔北路,积雪已被车辆辗压的只剩下几条雪线。人行道上还是雪水汪洋一片!偶尔行人路过,交谈的共有一个话题:正月十五前夕的这场大雪,来的正是时候!瑞雪兆丰年啊!
    绿化带的树枝,被白雪包裹,晶莹剔透,琼枝玉叶一般!
     闫河公园,完全被白雪覆盖,静静的等待游人的到来。我是首批前来观雪的人,一路过来,只遇见两人和一只可爱的小狗狗!
     看树枝被白雪压弯了腰,有的拦住了去路!但拦不住我激动的心,低头弯腰,不愿惊扰她的美梦!
    不只是迎春花,还有那金灿灿的连翘花,被白雪包裹。羞答答娇颜欲滴!
    缝山针公园的台阶,工作人员己开始清理积雪,步道上已留下串串脚印!
    我选了条熟悉而游人不多愿走的路线,开始了今天的单身冰雪童话世界猎艳踏雪迎春之行
    缝山针正下方的瀑布公园,虽没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美景,但银色步道送我看到了长白山一样的美景!
     东山的步道,几乎无法通行!不是积雪湿滑,而是两旁的杉树,不负积雪的重压,拦住了一段接一段的台阶!
    就像钻猫儿洞一样,步步惊心,一步一景!翻过了两道施工护栏,终于站在了高高的缝山针下!
     只身一人站在这高山之巅。四周是密不透风的雪压翠柏,看山下雾海茫茫!我心风景独好!
    通往西峰的道路,宛如雪山高速,两边风景无限!
     站在雄伟的西峰之巅。看四周银装素裹,心生豪迈!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时光!
     西峰西下的徒步小径,我走过无数次。但被大雪覆盖还是第一次!有种处女秀的感觉!
     水果做坊、博物馆,静静的被白雪遮掩,四周是含苞待放的梅花、蔷薇花,真有点忧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游人愈来愈多! 心想要是带小外孙彬泽来看看多好!
    拨通了电话,妈妈说路雪湿滑不安全,让爸爸带着出去玩玩就行了!
     是的,安全是首要的,行车确实不安全!
     近十一点坐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车。看路上积雪己沒了踪影,车辆通行正常!便又给妈妈打电话告诉情况,说那就带孩子去看看吧,主要是那个天然的滑雪场!
     妈妈中午没回来,姥姥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电视会议,十二点半才回到家。我们己吃了饭,便坐出租车出发了!
    不到一点便来到了缝山针前!这也是彬泽第一次到这里来!
    滑雪场上的人,虽没有我回去的时候多,但也不算少!
    刚开始彬泽有点不适应!可能是在车上误解了爸爸的劝教,哭闹的情绪还没过来!加上下车时不小心口罩掉在地上,不戴口罩不习惯!慢慢的调整适应,渐入佳境……
    爸爸拉起滑雪板,上上下下,还来了个大回环,他稳稳的坐在上边,丝毫没有畏惧!
    突然一个侧翻,落在了地上,脸上都沾上了草雪!哇哇哭起来!
    爸爸急中生智取下自己的口罩,做了简单调整,戴上还挺合适!笑容又回到了脸上······
       看着周围热闹的打雪仗场面,也和爸爸打起了雪仗,搬起了一块大雪团!
      来到尚挂满雪花的树丛中,他还玩起了爬雪,又坐着变成了滑雪!
    不知不觉已过了一个多小时!两点钟也到了他午睡的时间,多次催促,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说好了,再下雪还来······
    今天是彬泽第三次滑雪,不过到天然的,还是第一次!说不定将来会成为一个滑雪运动员呢!
     哈哈哈
踏雪重上缝山针  只为外孙梦更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陈西米
  • zhb001
精彩好户外,户外欢乐多
这么好的帖子要支持一下
支持支持。。。。。。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1-2-27 14:43 2月25日,星期四。阴天!     昨夜的雪,今天的山阳大地,肯定洁白无瑕!缝山针必定是白雪公主般的童话世界 ...

厚重的树枝,干净的雪地。